最新资讯

必游景点

必游景点

  • 江南忆,最忆是杭州。——白居易
  • 西湖永在我心中。——巴金
  • 没有一个地方像杭州这样令人动情,令人醉迷,令你销魂,令你不知道说什么才好。——王蒙《魂牵梦萦话杭州》
  • 可见对许多游客来说,西湖即便是初游,也有旧梦重温的味道。这简直成了中国文化中的一个常用意象,摩挲中国文化一久,心头都会有这个湖。——余秋雨《西湖梦》
  • 从西湖到钱塘江,从玉皇山到龙井村,杭州的每一处景点都似乎在讲述着一个大地如何被人类文明驯服、然后又在对于诗词和美的热爱面前变得平静宜人的故事。——【美】克里斯多夫·科特莱尔《HangzhouataGlance(杭州一瞥)》
  • 杭州是全中国最古老、最美丽的城市之一。杭州有被“庙宇群山”环绕着的美丽西湖,有远处风景如画、具有“汹涌”潮水的钱塘江,在中国的文学和艺术中,她是闻名遐迩的。——【美】司徒雷登《在华五十年》
  • 杭州是世界上最雄伟、壮丽的城市,这里物产丰富,生活快乐,生活于此,犹如生活在天堂之中。——马可波罗
  • 龙井茶的特点是色绿、香郁、味甘、形美。它的品鉴哲理是“无味之味至味也”。——王旭烽
  • 能在西湖边喝一杯茶,就是人生最幸福的事。——王旭烽《望江南》
  • 从一千多年前至今,杭州就一直是一座属于新兴中产阶级的消费型城市,自然的美好风景、复杂的人文历史与商业的繁荣天衣无缝地交融在一起。——吴晓波《人间杭州》
  • 渺茫楚水拍空流,潮撼钱塘夜不收。玉鉴光寒万波底,依前天上一轮秋。——【日僧】寂室元光
  • 十里湖边苏公堤,翠柳青烟杂细雨。高峰南北法王家,朱楼白塔出云雾。雪屋银山钱塘潮,百万人家回首顾。南音北语惊叹奇,吴越帆飞西兴渡。——【日僧】别源圆旨
  • 亭亭抽水清于碧,片片泛波轻似舟。十里西湖风景好,六桥烟雨忆曾游。——【日僧】性海灵见
  • 山外青山楼外楼,西湖歌舞几时休。——林升《题临安邸》
  • 欲把西湖比西子,浓妆淡抹总相宜。——苏轼《饮湖上初晴后雨》
  • 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白居易《钱塘湖春行》
  •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杨万里《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
  • 灯火钱塘三五夜。明月如霜,照见人如画。——苏轼《蝶恋花·密州上元》
  • 未能抛得杭州去,一半勾留是此湖。——白居易《春题湖上》
  • 桂子月中落,天香云外飘。——宋之问《灵隐寺》

特色旅游

  1. 淳安县

    淳安县

    淳安县位于浙江西部,钱塘江上游,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千岛湖风景区所在地,又是浙江省政府批准的革命老根据地县。淳安历史悠久,古为新安郡治,严州首邑。近几年淳安旅游事业快速发展,旅游业已成为淳安县支柱产业和主导产业。

  2. 建德市

    建德市

    建德历史悠久,是浙江人类历史的发源地。据从建德李家镇新桥村乌龟洞内发现的“建德人牙”化石鉴定,早在10万年前,就有人类在这里繁衍生息。

  3. 桐庐县

    桐庐县

    桐庐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素有“钟灵毓秀之地、潇洒文明之邦”的美誉。北宋名臣范仲淹感慨于这片土地的奇山异水,赞之为“潇洒桐庐”,并写下了传世名篇《潇洒桐庐郡·十咏》。

  4. 富阳区

    富阳区

    富阳地处杭州西南,境内有杭州野生动物世界、龙门古镇、富春桃源、新沙岛等国家4A级旅游区,以及黄公望隐居地、鹳山、天钟山、中国古代造纸印刷文化村、富春山居国际高尔夫球场、永安山国家滑翔伞训练基地等自然人文名胜。

  5. 临安区

    临安区

    临安风光独好,有山“大明山”、“天目山”;有水“太湖源风景区”、“青山湖”、“白水涧风景区”;有峡谷“浙西大峡谷”。

  6. 萧山区

    萧山区

    萧山是杭州的南大门,历史悠久,境内的“跨湖桥文化”距今有8000年。萧山区也是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首批试点地区之一,被誉为“浙江文明之源头、浙江交通之枢纽、浙江经济之首富、浙江休闲之胜地、浙江民生之乐园”。

  7. 余杭区

    余杭区

    数千年文明成就了余杭的平和内敛、满腹经纶。亘古开天的良渚文化、源远流长的运河文化、蜚声海外的禅茶文化,共同构筑了余杭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文化积淀。

  8. 临平区

    临平区

    临平区历史悠久、人文荟萃。临平之名在东汉时已见诸史册,晋时形成集市,隋唐以来是上塘河水路东出杭州的必经之地和第一大埠。

  9. 拱墅区

    拱墅区

    拱墅区历史文脉悠久,坐拥“中国大运河(杭州段)”和“半山立夏习俗”两大世界级文化遗产,是杭州运河历史底蕴最深厚、文化遗产最丰富的、文旅价值最优越的核心段。

  10. 西湖区

    西湖区

    西湖区有风景点40多处,其中西湖、西溪湿地是国家5A级景区。西湖区有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处,省级重点文化保护单位10处。

  11. 滨江区

    滨江区

    滨江区,位于杭州市南部,钱塘江南岸,由杭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与滨江区行政城区合二为一而成。

  12. 上城区

    上城区

    上城区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是南宋文化、吴越文化、钱塘江文化的重要承载地和南宋皇城大遗址的所在地,拥有诸多历史建筑、历史地段、历史街区和各级文保单位。

  13. 钱塘区

    钱塘区

    钱塘区是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第二批试点地区,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重要组成部分。

宣传片

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