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文广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楼倻捷亮相“局长通道”,接受“两会”媒体集中采访

发布时间:2024-01-30 09:50 信息来源: 点击量:

1月29日上午,杭州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启“局长通道”,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楼倻捷亮相,围绕文旅地标接受媒体记者集中采访。

有记者问: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突出文化铸魂,全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城市典范,请问,接下来,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将如何打造具有杭州辨识度的文旅地标?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楼倻捷:谢谢记者的提问。2023年对杭州文旅事业来说是精彩难忘、收获满满的一年。我们抢抓亚运机遇,用数字化手段向全球发放了100万份“亚运文旅大礼包”;世界旅游联盟总部落户杭州,并正式启用;杭州市委市政府高规格召开了全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提出要擦亮“人间天堂·最忆杭州”的城市品牌;杭州文旅获得了全省文旅系统唯一的国务院督查激励。新的一年,我们将重点把握“后亚运”国际“赛”“会”之城打造、世界旅游联盟总部落户杭州、“三江两岸”全域旅游开发等重大机遇,做好四篇文章。一是推进重大项目。依托良渚文化大走廊、三江两岸等重要平台,加快谋划引进地标性的文旅项目。同时,要加快推进南宋皇城考古遗址公园、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泗州造纸遗址博物馆等一批大项目建设,加快打造博物馆之城和人文体验之城。二是办好重大活动。抢抓机遇,继续办好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杭州奇妙夜、“宋”福杭州年等重大活动,加快推动文体旅产业融合发展,丰富老百姓的文化生活。三是推出重点产品。集中精力抓好“文旅西进”“三江两岸”这篇大文章,让更多人认识“三江两岸”、投资“三江两岸”,让“三江两岸”沿线沿岸既有轻奢度假,又有康养运动,把“三江两岸”打造成世界一流的滨水旅游目的地,同时,我们要加快亚运场馆的“景区化”提升改造,加快推进“亚运场馆游”,发展以“亚运文化”为核心的研学旅游。四是讲好重要故事。向海内外重点展示“良渚文明、吴越文化、宋韵文化、钱塘江文化”,同时讲好丝绸、龙井茶、瓷器、篆刻等非遗文化故事。总之,站在“后亚运”的新起点,在迈入超大城市的新阶段,杭州文旅人将以“勇攀高峰、勇立潮头”的时代精神,积极实施中华文明现代形态探索攀登行动,奋力书写文旅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