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执法队组织召开全市Livehouse规范运营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06-02 16:56 来源: 杭州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 点击率:

为强化全市小众化演出业态监管,确保演出市场平稳有序健康发展,2023年6月1日下午,杭州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会同上城、拱墅、西湖执法队召集在杭三家Livehouse演出单位酒球会、毛音悦、特特演艺负责人,围绕规范运营主题举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三家Livehouse演出单位汇报了公司的基本情况、近几年来演出运营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会文化市场执法人员围绕审批、服务、内容与安全监管、应急处置、劣迹艺人管理等事项与演出单位进行深入讨论,并组织学习《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对演出禁止内容、演出变更事项、演出记录备查等重点条款进行了详细解读。

市执法队负责人强调:一是作为演出经营单位,首先要熟悉本行业的法律法规和政府规范性文件要求,要有法律意识、底线思维,始终做到合法合规经营,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触碰法律法规红线和公序良俗底线;二是杭州作为充满活力的历史文化名城,Livehouse演出业态虽然小众,杭州演出单位数量也不多,但是个性鲜明,小有名气,为全国一些乐队尤其是年轻乐队提供了表演机会。作为小众艺术,Livehouse更应该追求高质量的艺术作品,必须在作品创作、行业联动、风险管控上下真功夫,多创作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体现人民性的优秀作品,以满足人民群众对于观看不同形式演出的向往和需求;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始终保持敏感度和责任心,做好节目内容自审、劣迹艺人筛查、粉丝群管理等工作,落实好专人现场监管,现场做好录音录像,从最源头、最细微处抓起,确保全链条管控演出内容风险。对于公司员工,也要从粗放型管理转向紧密型管理,做到定人定岗定责,确保职责明确责任到人,努力使公司经营管理规范有序、行稳致远。对于把握不准的要主动联系主管部门解疑释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