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2-10 17:34 来源: 市文广旅游局 点击率:

为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和省、市文化和旅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度全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工作,部署2023年度工作重点,杭州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工作会议于2月9日召开。市执法队领导班子、各处室(大队)负责人、各区、县(市)及西湖景区管委会执法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2022年度全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工作,充分肯定了全市文化市场执法办案、数字化应用建设、疫情防控、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存在的主要问题与不足,部署了2023年全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的工作思路和重点。

会议提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营造良好的文化和旅游市场环境,推动文化市场高效能治理、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一流历史文化名城和一流旅游目的地,奋力打造世界一流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在“两个先行”中贡献文化执法的力量。一是坚持党建引领,以锻造“红色文化执法铁军”品牌为目标,持续推进党建引领、固本强基工作,为文化市场高效能治理聚势赋能。二是坚持内容安全,突出政治职责,将文化领域的内容管理、未成年人保护、知识产权保护等作为文化市场治理的重要内容,围绕关键节点和重点领域,强化系列整治行动。三是全力护航亚运,以日常监管与专项行动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明查与暗访相结合,加强文化旅游市场突出问题整治,为亚运会召开营造良好有序的文化旅游环境。四是坚持改革创新,以改革的精神、创新的办法攻坚克难,持续推进数字化改革,使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工作更好地跟上时代步伐、跟上文化市场高效能治理的需要。

会议要求全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伍主动适应“大综合一体化”改革后的执法新形势、新模式,找准工作突破口和着力点,奋力开创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工作新局面,用实干争先为创造更加美好的文化旅游事业添新彩。

会上,余杭区、临安区、上城区文化执法队、市执法队“文管在线”专班还分别围绕执法队伍建设、文物和旅游执法、旅游目的地治理、“文管在线”数字监管应用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市执法队法制监督处围绕《浙江省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指数评价办法(试行)》做了解读培训。

微信图片_20230210173302.jpg

微信图片_202302101732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