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04 09:42 信息来源: 点击量:

111.jpeg

2月1日下午,在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市十二届政协三次会议刚刚闭幕之际,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第一时间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楼倻捷传达市两会精神,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弘中,副局长叶虹交流分享参加市政协会议的感受。局班子成员、市管干部、机关正处以上干部,以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市“两会”是在我市打赢亚(残)运攻坚仗和经济翻身仗“两场硬仗”、形成一批“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标志性成果、实现极具里程碑意义“三大跨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全市文广旅游系统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指导。

会议要求,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把宣讲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要迅速在全市文广旅游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干部群众中形成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的新高潮。

会议强调,要聚焦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对标对表“两会”工作报告,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的决策部署上去,与全市文化广电旅游工作会议提出的重点工作相结合,重点把握好五大历史机遇,以“五重”建“五城”,全力以赴推进好文广旅游五大“焕新”行动,推动“中华文明现代形态探索攀登行动”走得更快、更稳、更好,为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城市提供成功范例。

会议要求,临近春节,各级文广旅游管理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心,组织好安全生产的监督检查工作,把牢安全生产防线。组织好“宋福杭州年”等文化主题活动,让全市人民过一个热闹、喜乐、和睦的文化新年;加强干部教育,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坚决整治“四风”问题,确保廉洁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