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491165/2024-00058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公开日期 2024-03-2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楼倻捷调研文旅“新质生产力”动能培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5 15:12 信息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研究以“新质生产力”引领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以“焕新”理念塑造文旅新产品、新体验、新消费、新场景,3月14日-15日市文广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楼倻捷带队以“文旅中的新质生产力”为主题,赴浙数文化集团等地开展调研。市文广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钱潮力,市文广旅游局副局长叶虹及相关处室参加调研。

在浙江小百花越剧院,在与茅威涛老师及《新龙门客栈》编剧团队座谈交流后,楼倻捷认为,环境式越剧《新龙门客栈》的持续火爆破圈,拓宽了传统戏曲的演绎方式和传播阵地,实现了激活传统文化与创新演艺生态的双向赋能。期待能借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瑰宝的现代时尚表达,为杭州文旅高质量发展赋能。

容量短剧是一家短剧领域的头部内容平台公司,战略布局“微短剧+文旅”、“微短剧+品牌”领域。楼倻捷仔细听取了该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架构和产业拓展后,表示要以文化基因激活工程作为文旅融合的重要抓手,打造体现杭州本地文化特色的出圈的精品短剧;同时,共建微短剧创作人才孵化生态,打响杭州在微短剧领域的金名片。

新华智云是一家国有控股文化高科技企业,是科技部媒体融合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方,也是国内AIGC(机器智能生成内容)领军企业和国家文化数字化重点企业。楼倻捷在听取企业数字文化馆等项目介绍后,对其在文化数字化和AI等领域的探索表示充分肯定。希望新华智云未来进一步聚焦“内容+技术”的优势,扎根杭州文化资源,依托科技赋能文化的优势,释放数字文旅的魅力,展现杭州文旅的多元特色。

在浙江博采传媒有限公司,楼倻捷参观了数字影视拍摄基地,就数字拍摄、内容策划、赋能中小影视企业数字化转型等方面作了深入了解。楼倻捷希望博采传媒进一步引入优质影视资源,积极拓展与沉浸式项目的融合,打造影视文旅新产品。

浙数文化是一家浙江领先的数字文化和数字科技产业集团,近年来在数字文旅、体育展示、网络文化等领域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在听取了企业数字文旅版块和打造数字文旅集聚区的规划介绍后,楼倻捷希望浙数文化未来进一步深化与杭州文旅的战略合作,依托企业全链条的发展基础,着力在招商引资、产业基金、创业辅导、人才培训等多方面构筑数字文旅产业生态,全面助力杭州打造“数字文旅第一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