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491165/2024-00035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公开日期 2024-02-0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方毅专题调研全市文化旅游消费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02 09:25 信息来源: 点击量:

2月1日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方毅就春节期间文化旅游消费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周国江,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楼倻捷,市文广旅游局、市商务局、市园文局、市商旅集团(市运河集团)、拱墅区政府等相关负责人以及携程旅行、飞猪旅行平台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听取了市文广旅游局关于春节期间文化旅游市场分析、文化旅游消费活动安排及安全管理情况的汇报;携程旅行、飞猪旅行等平台分析了旅游市场,对促进文旅消费提出了对策建议;与会单位对春节期间促进文化旅游消费工作提出具体的举措。

方毅对我局统筹汇聚多方力量,精心策划了“宋”福杭州年系列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高度重视春节期间文旅市场的精准营销。要以鲜明的文化主题,把城市书房、文旅驿站、博物馆,展会、演出、赛事等拎起来;以优质的服务,把目标群体与文旅产品等接起来;以周密的部署,把旅游安全、产品质量等管起来。要提前部署安全检查工作,压实责任,为文旅市场做好保驾护航。

会后,方毅实地检查了宋福杭州年——“大运龙灯福气船”筹备工作和杭州大厦宾馆、商场、餐饮等春节期间促消费、安全保障情况。

市政府办公厅七处、市文广旅游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