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办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4-01-30 09:44 信息来源: 点击量:

1月26日下午,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办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学习会。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局机关及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楼倻捷主持。

市委党校文化学与统战理论教研部主任、教授沈小勇做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辅导。他从理解习近平文化思想提出背景、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明体达用”特质两大方面,全面、系统、深入地宣讲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理论体系,总结回顾了我国文化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地梳理了习近平关于弘扬中华文化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从历史和文化的深层次去把握当代中国的文明角色和文化使命,从实践路径和方法论层面去推动当代中国的文化创新与文明复兴,在回应时代之问中彰显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新高度。

会议指出,局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正确看待“现代化进程中的文化传统”,切实把文化资源保护好、开发好、利用好;正确理解“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准确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实践要求,努力打造“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城市典范”。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从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持续加强学习、研究、阐释,自觉贯彻落实到文化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奋力推动全市文化广电旅游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