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文广旅游局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夜读会

发布时间: 2023-05-25 09:18 来源: 市文广旅游局 点击率:

5月22日晚,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以省、市委领导为标杆,利用下班时间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楼倻捷带头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局党组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各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集中夜学。

学习会上,楼倻捷书记提出,局领导班子成员在主题教育中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为唯一标准,更好地在学习中发挥表率作用。

一要在学习成果转化上作表率

要结合当前发展实际,结合本人分管工作,结合自己最真实思想状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以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精髓要义,用“六个必须坚持”实实在在地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

二要在调研有效性上作表率

要深入开展2023年“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真正下沉重点联系的区(县、市)和文广旅企业,真正走进重点文广旅项目和文旅节庆活动现场开展调研,及时总结、提炼和推广基层、企业、群众在实践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这样才能精准破解文广旅游发展中遇到的普遍性和个性化难题,这样才能切实为基层解难题、鼓干劲、强信心,推动全市文广旅游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三要在问题检视整改上作表率

要结合分管工作,在学习之前、调研之前认真思考目前已经暴露出来的问题有什么、有可能出现的“黑天鹅”“灰犀牛”事件是什么,抓住问题本质分析解决,把解决问题、做好整改,作为检验学习成果转化的唯一标准,贯穿于这次主题教育的始终。

四是要在压实压紧责任上作表率

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方法解决具体的发展问题,真正达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要充分履行职责,全程掌握进展情况,把工作抓实、抓深,着力发现和解决分管部门和分管单位存在的各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地把党组层面学习成果、调研成果传达下去,以讲党课等形式与基层单位、领导和党员干部实现成果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