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旅游日宣传活动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 2023-05-22 10:05 来源: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点击率:

5月19日上午,杭州市2023中国旅游日宣传活动在大运河音乐公园举办。本次活动由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杭州市商旅集团(市运河集团)共同主办,各区、县(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协办。今年的5月19日是第13个“中国旅游日”,活动以“美好中国  幸福旅程”为主题,旨在更好引导和促进旅游业恢复发展,深入推动大众旅游、加快培育智慧旅游、探索发展绿色旅游、积极倡导文明旅游、推进文旅深度融合,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647.png

杭州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民建杭州市委会主委郭清晔、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郎健华、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刘宇峰、杭州市商旅集团(市运河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沈杨根,旅行社协会、旅行社代表、相关专家,市民代表以及在杭媒体等约150人参加现场活动。

640 (1).png

本次中国旅游日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主要内容包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看杭州”红色经典线路发布、“看亚运·游杭州”观光旅游线路发布、三江两岸二十景征集评选活动启动、杭甬双城记之“湖海对话”,旅游达人网络直播活动等;此外,我们在现场开展文旅惠民咨询、民法典宣传,部分景区、酒店等企业推出了70余项惠民举措;组织百名市民代表和外籍人士,开启喜迎亚运、宋韵、乡村共富、三江两岸等线路的体验之旅。

5·19中国旅游日活动进行全程直播(即5·19杭州文旅宣传大展播,总计时约3小时)。活动现场还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文旅惠民咨询等。

641.png


主要内容包括:

1、开场系列发布活动。

内容包括领导致辞、“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看杭州”红色经典线路发布、“看亚运·游杭州”观光旅游线路发布、三江两岸二十景征集评选活动启动、杭甬双城记之“湖海对话”、旅游达人网络直播活动、宋韵杭州主题歌曲《你在我心上》首发和《杭州老外的幸福生活》视频等系列发布活动。

640 (2).png

649.png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刘宇峰致辞

2、杭甬文旅双城记“湖海对话”之“名人与名湖”。

为携手唱响杭甬双城记,活动现场以“湖海对话”之“名人与名湖”为题,以主持人访谈的形式,邀请浙江省政府参事、省钱塘江文化研究会会长、杭州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特聘顾问胡坚和宁波市文化旅游研究院副院长、宁波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黄文杰,央视特约评论员、浙江省文化艺术智库专家、资深媒体人、新闻时证评人俞柏鸿作现场对话,为观众们解说杭州西湖与苏东坡、宁波东钱湖与王安石的密切关系,为大家带来现场版的杭甬文旅双城记“湖海对话”。

650.png

3、文旅新势力、达人代言推介活动。

中国旅游日网络直播推广活动。我们邀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杭州文旅新势力、非遗传承人代表、旅游达人等12人,在德寿宫、国家版本馆、击剑馆、下姜村等地,透过不同视角,沉浸式解读杭州丰富多彩的文化名片,其中金牌导游胡娜娜接到“寻找杭州最红的一面墙”的任务卡,对新晋打卡热门景点德寿宫进行了一场深度实景解读;下姜村—“梦开始的地方”,旅游达人通过全新的视角呈现它焕然一新的面貌,文旅新势力、达人们通过“趣打卡”的方式,让广大市民和游客足不出户就可以欣赏体验别样新天堂的独特韵味。

5月19日,以上开场活动、“湖海对话”和达人直播推广活动等全程通过央视频、微博、杭州之家、快手、B站、杭州文广旅游发布6个平台进行网络直播。

4、文旅惠民活动。

为庆祝“中国旅游日”,迎接旅游旺季,推动文旅惠民,经我局组织发动和汇总整理,现推出“中国旅游日”及初夏杭州文旅新产品和惠民项目,共计70余项。

5月19日当日,我市部分重点旅游景区推出景区免门票或门票优惠政策,可点击此处查看→《免费、特价!杭州多个景区推出旅游优惠!》

644.png

此外,杭城相关酒店和其他文旅企业也推出力度不等和形式多样的优惠活动,通过市区联动,着力拉动文旅消费,共同营造迈向精神共富美好生活的浓厚氛围。

中国旅游日优惠活动详表由此下载:

微信图片_2023052209545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