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特色村、逛文化馆……这个周末陪妈妈感受美好初夏

发布时间: 2023-05-12 14:24 来源: 西湖文旅发布 点击率:

暮春之暮,初夏之初,默默地看门前的萱草花开出橘黄柔美的花朵,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即将到来。陪母亲在家门口走走逛逛,感受下西湖区初夏的美好,从慈母桥村到上城埭村,从慈孝文化体验馆到光明寺水库,再到西山森林公园。在美景、煦风、文化中带母亲放松心情,收获幸福。

1.gif

#1慈母桥村慈孝文化体验馆

慈母桥村,村以桥得名,因孝而闻名。据说,明末泗乡才子葛寅亮的母亲在送葛寅亮去龙门坎读书时,被龙门溪湍急的溪水冲走了。后为纪念母亲,母亲落水身亡的溪上建了一座桥,并取名慈母桥。乡亲感其孝,便改村名为“慈母桥村”,此后,村中母慈子孝,蔚然成风。

2.jpeg

走在慈母桥村,一边欣赏美景,一边聆听民间故事,和母亲一起惬意地走在乡间小道上,温馨自在。慈母桥村有一座慈孝文化体验馆,来这感受一番慈孝文化吧

3.jpeg


4.jpeg

#2上城埭村国饮雕塑、光明寺水库、西山森林公园

逛完慈母桥村,随后便可前往上城埭村感受千亩茶园风光,连绵起伏的茶园,青翠连天。

5.jpeg


6.jpeg

硕大的国饮雕塑,在这一望无际的茶园之中,显得别具一格,这也是龙坞茶镇的标志。

7.jpeg


8.jpeg

如果有时间,绕着茶园骑行一段,呼吸新鲜空气,一整天都元气满满,附近的光明寺水库,风光也很好,清清凉凉的夏日,总是离不开水。

9.jpeg


10.jpeg

如果你觉得玩得还不尽兴?不妨去周边的西山森林公园逛逛,吸氧、赏景、运动,别提有多惬意了!

11.jpeg


12.png

西山有着杭州最长的游步道,也是目前所知全国范围内最长的一条山体游步道,位于西山森林公园内,全长120公里。

带妈妈一起,沿着游步道拾级而上谈笑风生,走走停停,看山间,移步移景,景随人行。

13.jpeg

西山游步道除十里龙脊和百里如意两条主游览线外,还有几十条支线游步道,分别接通到群山附近的旅游景点,以及各个小村落。

14.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