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典籍中忆江南、寻宋味,宋韵杭式生活节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 2023-04-23 10:14 来源: 市文广旅游局 点击率:

为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促进千年宋韵与新时代文化的融合,4月21日,由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联合西湖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忆江南 寻宋味”宋韵杭式生活节在杭州弥陀寺文化公园举行。

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副主任周国江,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楼倻捷,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刘宇峰,西湖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钱志清,西湖区北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晔,西湖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殷建萍,活动主承办、协办,参展单位以及媒体记者出席了活动。  

此次活动也邀请到耶鲁大学教授、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咨委会主席郑培凯;美籍物理学家、香港科技大学创始副校长钱致榕;全国政协委员、浙大城市学院校长罗卫东等专家学者莅临指导。

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副主任周国江,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楼倻捷,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刘宇峰,西湖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钱志清,中国书刊业发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鲍黎钧,上海书刊业发行行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汪耀华,共同开启“忆江南 寻宋味”宋韵杭式生活节。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刘宇峰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我们要不断推进城市历史文脉薪火相传,让市民和游客充分感受杭州这座“上下五千年”的古今交汇之城,领略“美在杭州”的赏心悦目,体验“潮在杭州”的活力四射,品味“忆在杭州”的诗意栖居。持续擦亮“人间天堂·最忆杭州”旅游品牌,深入实施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九大行动”,紧抓亚运会契机全面构建大旅游发展格局,这是建设国际重要的旅游休闲中心的使命所在,是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历史文化名城的发展所需,是提升千万市民群众的幸福生活的情感所系。

本次活动以史志典籍作为媒介寻迹宋韵,以名家智库赋能文旅,以大阅读的概念品读杭州,通过名家解读、线路打造、文化街市、特色体验等多种形式,在“宋韵书街”“临安食肆”等10个板块内容中,形成跨越时空的对话,在内涵上契合宋韵的内在气质又体现杭州当下的生活方式,让沉淀着历史烟云、凝结着先贤智慧的文字、故事、文物、遗产“活起来”“热起来”,赋能文旅高质量发展,让市民和游客能多维度地领略杭州的“独特韵味、别样精彩、诗意栖居、品质生活”,为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和“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贡献文旅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