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杭州市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整治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3-09 10:32 来源: 市文广旅游局 点击率:

3月6日下午,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杭州市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整治工作动员大会。杭州市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华数集团、浙江省广播电视工程公司、各区、县(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文物遗产局等单位派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杭州市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2022年全年整治情况,分析存在问题;随后,各区、县(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文物遗产局等单位分管负责人分别对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计划进行汇报交流,重点说明了2023年度工作安排和困难。随后,杭州市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第一季度无人机抽查情况进行了通报,介绍了境外卫星电视落地情况,并对2023年度杭州市地卫整治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特别强调了各区、县(市)对线上、线下非法售卖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和非法电视网络接收设备的行为要加大调查力度,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拟定专项整治方案,同时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

最后,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曲波对整治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忠诚履职,各单位都应加强对整治工作的认识,做好规划;二是要进一步明确目标、有序推进,实现“无小耳朵街道、社区”创建工作常态化、系统化;三是要进一步系统谋划、狠抓落实,针对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的安装和非法网络售卖行为要严厉打击,全力做好我市2023年度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