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春花、品春茶、去春游、藏春意……西湖区春日之行,即刻出发!

发布时间: 2023-03-16 17:04 来源: 西湖文旅发布 点击率:

近日,天气渐渐回暖春天真的来了!你眼中的春天是什么样的呢?赏春花、品春茶、踏春游、藏春意……小编这就带大家领略一番西湖区春天的美好!

油菜花是田野春色中不可或缺的颜色。近日,位于双浦镇湖埠村文化广场前的野生油菜花盛开。

1.jpeg

这批油菜花大约有200余亩,年初该处农田进行了标准化改造,原先在该处种植过的油菜花掉落的种子自行生长开花,目前已经进入盛花期。

2.jpeg

该油菜花地位于铜鉴湖西侧,地势较高,不但可以览湖,而且地面平坦,视野开阔。走入田间,蝴蝶、蜜蜂在油菜花之间穿梭劳作。

3.jpeg

油菜花花开正当时,欢迎大家到湖埠村,走进这幅春日画卷,来赏花、放风筝、品茶、吃农乐家。

除了花海,西湖区也不缺水库。龙坞的龙尾巴水库是西湖区一处景色宜人的露营打卡景点。清风拂面的三月,来光明寺水库和家人一起野餐再好不过了!

4.jpeg

这里被茶田与竹林包裹,一阵风吹过,沙沙竹叶在耳畔轻响,格外宜人。

5.png

她恰似一位婀娜多姿的江南秀女,有着修长的身材,青春靓丽飘洒率真。

一湖碧水是她的肌肤,远山的青黛是她的双眉,一双清澈的眸子透露出友善的清纯,温婉娴静,素颜质朴的羞涩中有着浅浅的甜笑,在绿水氤氲中轻歌曼舞。

6.png

在这里,独享一片草坪不是奢望。大大的斜坡,还能解锁宫崎骏同款,这样的景致与静谧,在其他地方很难找到。

7.png

加之龙坞本身茶香缭绕的气质与野趣,你还可以大胆解锁与众不同的“中式野餐”!

8.jpeg

坐在草坪上,一抬眼,水库的一汪潋滟在春光下微微荡漾,漾出满眼星辉,抬头远望,则是一片绿意,周围的茶山美如画,晒晒太阳吹吹风,安静赏一湖春水,舒服!

9.png

除了享受野餐外,这里还藏着一个能拍出各种美照的隐藏点位。面向水库左手边沿着茶人采茶的小路上山(上图黄标),就能获得完美的俯瞰视角。吹着水库边的春风,享受和家人一起野餐的欢愉,再来一组美美的大片,这是什么神仙日子呀!

10.jpeg

“正是春风二三月,石垆敲火试新茶。”呷一口春茶,对很多人来说是春天里不可或缺的一份期待。

11.jpeg

十二月令茶舍位于龙坞茶镇的外桐坞村,它有着完美茶舍应该有的样子:大大的落地玻璃窗外,抬眼便是无边的茶园梯田,四时风景如画,是根植于江南生活旅行方式的世外桃源......

12.jpeg

一脚油门,远离市区,与三五老友相约来此度一个周末。在清爽的空气里走走茶园步道,寻访那些隐于村子里的老匠人和年轻艺术家。

13.jpeg

逛累了就在茶舍的露台来一份茶套餐,除了多种好茶外还有时令水果、精致糕点,性价比也是超高的哦!

14.jpeg

店外的露台绝对是你意想不到的地方。品茶、逛花灯、乐器表演......这样的春日下午茶能不让人倾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