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忆杭州·一宿一品”2023年杭州市民宿短视频作品大赛评选活动在余杭区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2-28 11:22 来源: 市文广旅游局 点击率:

每一家民宿都有自己的主人和故事,故事让民宿更鲜活、更温暖、更有利于打造具有杭州特色、讲好杭州民宿故事的文化品牌。

讲好杭州民宿故事,可进一步展现杭州民宿“住而有趣、住而有品”的目标和特色,以此来带动民宿周边相关产业效益,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

1.png

2月24日,“最忆杭州·一宿一品”2023年杭州市民宿短视频作品大赛评选活动在余杭区举行。

“最忆杭州·一宿一品”民宿短视频大赛从去年的12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市广大民宿业主的关注,全市列入省“浙韵千宿”的近100家培育民宿积极参加,踊跃报名。首届大赛共征集到来自全市83家民宿近100件参赛作品,经过首轮海选,本次参加集中评审的共65家民宿73件作品,覆盖全市9个区、县(市),其中有18件作品来自余杭区,占总数的25%。

2.jpeg

此次“最忆杭州·一宿一品”民宿短视频参赛作品围绕民宿主人故事、优秀文化传承,体现“七个一”:“一个主题、一个主人、一个故事、一桌家宴、一个技艺展演、一份伴手礼、一个特色活动”等关键词,评选出具有杭州特色、适于传播推广、体现杭州民宿文化鲜明特色的优秀短视频作品。通过大赛,挖掘、发现和展示一批杭州民宿故事的优秀讲述者、创作者、传播者,让“为了一张床、恋上一个村、爱上一座城”的愿景成为现实。

3.jpeg

本次大赛邀请了省内民宿行业专家、资深媒体传播人、省民宿营销推广专家,省白金宿民宿主人等不同领域专业评委进行三轮评审,最终将评选出30件获奖作品。评委会还将对作品的题材创意、主题呈现、后期制作、拍摄效果、符合规则等方面进行评审,分别评选出最主题奖、最励志奖、最有爱奖、最动人奖、最具情怀奖五个类别共30件获奖作品。

4.jpeg

期待本次大赛能够呈现出更多更好的精品力作,发现美好、邂逅故事,从而爱上杭州民宿。

5.jpeg

下一步,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与全国各地、社会各界开展更深入、更多维度的合作,将“最忆杭州·一宿一品”民宿优秀短视频通过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民宿网、订单来了等媒体平台进行宣传推广,打造更加多元、丰富、立体的宣传推广渠道,有效宣介杭州民宿、传播杭州民宿声音、展现杭州民宿形象,为提振民宿业主信心、打造民宿品牌、做强民宿生意,实现共同富裕作出新贡献。

通过传播,提升“最忆杭州·一宿一品”的辨识率和美誉度,为杭州加快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和历史文化名城和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助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打开新思路、开辟新视野、拓展新路径。

本次活动在省民宿产业联合会指导下进行,得到了全市各区、县(市)的大力支持,活动由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余杭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杭州市民宿行业协会、余杭区民宿(农家乐)行业协会联合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