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旅精彩亮相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

发布时间: 2022-09-02 17:29 来源: 市文广旅游局 点击率:

7月22日,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本届旅交会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民用航空局、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文旅从业者参展参会。本次旅交会主题为“智慧创新·共启未来——服务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云南省委书记王宁、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等领导参加了开幕式和巡馆等活动。

▲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开幕式现场

根据省文化和旅游厅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宣传推广工作,全面展示杭州文旅形象,提升杭州文旅美誉度,推动杭州国际化,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统一组织各区、县(市)文旅局及文旅企业等近20家单位,共计50余人参展,精彩亮相形象展示区。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刘宇峰陪同云南省委常委、纪委书记冯志礼,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褚子育,副厅长、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许澎参观杭州展台并合影

活动现场,以杭州为代表的有关省市各级文旅部门、文旅企业等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文旅产品。杭州展区吸引了大量市民游客和文旅同行前来咨询洽谈,宣传资料和文旅周边供不应求。杭州展区的径山点茶和江南民乐表演,更是吸引众多参展者驻足打卡,现场人气爆棚。

▲参展人员在杭州展位现场交流洽谈

▲杭州展位的径山点茶表演人气旺

▲杭州展位的江南民乐表演引众人驻足

本届交易会为期3天,展览总面积8万平方米,设8个展馆,海内外招展近4200个标准展位,共有71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展、洽谈。据了解,交易会期间还举办了智慧旅游创新发展论坛、文旅新产品新线路推介招商会及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中老铁路助力亚洲命运共同体建设高峰论坛、PCEP框架下国际旅游交流与合作发展论谈等多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