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广旅游局举行“市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2-08-23 17:45 来源: 市文广旅游局 点击率:

8月22日,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学习组扩大学习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市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部署安排。局党组书记、局长楼倻捷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班子成员作了交流发言,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楼倻捷局长传达了市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市委书记刘捷在市委文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杭州市委关于高水平推进全域文化繁荣全民精神富有高质量建设一流历史文化名城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

楼倻捷局长指出,本次市委文化工作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对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文化工作作出了明确部署安排。全市文广旅系统要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全力推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为率先建成全国文旅融合示范区、擦亮历史文化名城和国际重要的旅游休闲中心金名片,砥砺前行、不负韶华!

楼倻捷强调:一是要始终对标一流历史文化名城。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文化旅游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明确争创全国一流、确保全省领先的定位标准,谋划好精神富有先行的文章,在“两个先行”的奋斗目标中,更好发挥文化引领作用。二要始终聚焦主责主业。要聚焦构建文化建设“158”体系,围绕“文旅融合发展”的主责主业,集中优势资源、明晰发展方向,加强项目引领,推进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优质文旅产品。三要始终推动改革创新。要对标市委文化工作会议要求,细化优化“三张清单”,继续发掘“文化优享”和“文管在线”等重大应用场景,加快文化数字化改革建设。四是要始终守住安全底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稳守牢意识形态安全、文化旅游安全、广电安全播出和党风廉政安全底线,有效清除遏制各类风险隐患,全力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