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07-18 15:11 来源: 市文广旅游局 点击率:

2022年7月14日下午,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局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工作推进会,表彰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成绩、分析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重点。局机关、事业单位副处以上干部,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各区、县(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社会发展局)主要负责人,以及市级文化广电旅游行业相关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为加强文旅融合和部门单位合作,会议还特别邀请了西湖(西溪)管委会、良渚管委会、湘湖管委会、文广集团、华数集团、商旅集团、运河集团有关负责人与会。

会上,拱墅区、临安区、桐庐县、上城区、临平区文广旅体局负责人,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隔离酒店储备专班代表分别就稳进提质促发展、旅游新业态安全管理、艺术乡建促共富、宋韵文化传承发展、打造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数字化改革“文管在线”、隔离酒店储备专班工作做交流发言。市、区(市)两级文广旅游部门还签订了《杭州市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资促进与稳进提质工作责任书》。

局党组书记、局长楼倻捷出席会议,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楼倻捷强调,要守好“红色根脉”,践行“八八战略”,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把握五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至深体会和规律性认识,深刻领会把握“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深刻领会把握“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和“8个高地”,深刻领会把握“5大工作导向”和“10个着力”,深刻领会把握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深刻领会把握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和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

楼倻捷指出,上半年以来,尤其是进入3月份,全市文化广电旅游系统在疫情防控大战大考中迎难而上、日夜奋战、克难攻坚,完成了82607间隔离酒店房间的储备调度任务,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胜利作出了突出贡献。同时按照年初谋划的“1310”工作思路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党建工作扎实推进,共富示范有力有效,产业发展稳进提质,文旅消费全面启动,数字化改革稳步推进,艺术创作推陈出新,公共服务提质升级,非遗保护有力推进,行业管理安全有序,广电建设守正创新。

楼倻捷提出,贯彻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下半年要重点思考回答好四道新时代考题:一是答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考题,二是答好“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打造国际重要的旅游休闲中心”考题,三是答好“呈现共同富裕标志性成果、打造文化高福利城市”的考题,四是答好“守好‘红色根脉’,以伟大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考题。

最后,楼倻捷强调,我们已经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起点上,必须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自觉做“红色根脉”坚定守护者、“八八战略”忠实践行者、“重要窗口”优秀建设者、“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先行探路者、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不懈奋斗者,勇闯新路、勇于变革、赢得主动,开创属于杭州文旅人新的辉煌,以全胜的战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