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清形势 强化管理 规范播出——我市召开广电媒体广告管理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7-15 16:09 来源: 市文广旅游局 点击率:

2022年8月13日,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在杭州召开了杭州市广电媒体广告管理专项工作会议。杭州市文广集团,各区、县(市)广播电视台广告管理分管领导,广告经营管理部门负责人近30人参加了会议,局分管领导、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曲波到会并讲话。




会议首先对前期广播电视广告专项视听评议进行了回顾,并由杭州市视听评议员、浙江传媒学院刘茂华教授系统对广告管理政策法规、规制延革进行了系统讲解,并对易发生问题逐一进行了分析,尤其对广告节目化;广告播出超时;老年人用品、保健食品、家居用品夸大宣传;保健和康复治疗项目夸大使用效果、播出不规范等问题进行了重点介绍。

在交流环节,各广播电视台分管领导汇报交流本单位今年来广告管理方面的主要工作、当前广告承揽、制作、播出等方面的主要困惑与原因分析。

在政策解读环节,局广电处负责人详细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平安杭州”考核中新增的针对广播电视广告播出的条款及评分细则,并对新近实施的《浙江省广播电视播出机构监管评估工作机制》进行了解读,尤其是各层级广电主管部门的主要监管工作及承担的责任。

分管局领导曲波在讲话中,首先充分肯定各单位在疫情防控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影响的情况下,立足实际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守牢了主阵地、弘扬了正能量。其次,他指出,广告管理工作主流是好的,存在的问题也是客观可控的。对下阶段的广告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广告具有导向性,广告管理要像新闻管理一样严格要求,广告管理要从维护老百姓切身利益出发,特别是要从维护老年人的切身利益出发。二是要加强学习、依法办事。广告管理政策法规是做好广告管理的最新行动指南,从业人员和监管机构都要加强学习,吃透精神才能依法办事。三是强化管理、确保安全。大家要认清形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广播电视播出安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尽好自己的一份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