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富春山居画如新——“三江两岸”万人休闲游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7-12 11:12 来源: 市文广旅游局 点击率:

乘坐豪华游轮畅览钱塘江的风光,徒步最美绿道享受运动的快乐,走进古镇乡村体验农家生活……很多杭州人都不知道的宝藏路线,今日正式启动,带游客深度游览大杭州的三江两岸。

由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杭州市运河集团主办,滨江区社会发展局、萧山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富阳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桐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建德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淳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共同承办的“富春山居画如新——‘三江两岸’万人休闲游”今天上午在钱江龙广场启动,拉开了五天四晚的欢乐序幕。

打卡大杭州的宝藏景点

五天四晚的旅途,每天都有新的风景和体验。第一天,乘坐游船到富阳下水门公务码头,沿途欣赏钱塘江的两岸风光。第二天,打卡萧山杭州东方文化园,在彩绘长廊感受古典的儒释道文化;漫步楼塔古镇的青石板路,聆听神秘的千年传说;乘车前往桐庐美丽乡村——芦茨村,入住特色民宿,品尝地道美食,参加一场别开生面的乡村纳凉晚会。

之后的三天都安排了徒步大自然的“慢旅行”。徒步富春江绿道,路线串联起八大山水景点,感受“人在景中,景在画中”的逍遥。从乾潭徒步建德最美绿道,行走在大自然中,体会“一面是山,一面是水”的意趣。游览千年古府梅州古城,登城楼望三江。参观千岛湖姜家镇文渊狮城,感受水下千年狮城的传奇生活,还能参加精心准备的姜家村民大联欢晚会。从墨香湖广场出发徒步墨香湖绿道,穿林而过、傍湖而行,尽情欣赏千岛湖的壮阔之美。

“三江两岸”万人休闲游活动以文、体、旅结合,一条路线串联起滨江区、萧山区、富阳区、桐庐县、建德市、淳安县沿江多区域的旅游资源,打造三江两岸水上黄金旅游线。

启动仪式拉开深度游帷幕

在充满活力的表演后,8点30分启动仪式正式开始,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楼倻捷,杭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滨江区副区长高翀,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梅芳,杭州市运河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沈杨根,滨江区社会发展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晓红,浙江省旅行社协会会长张玲龙,杭州市旅行社行业协会会长许敏参加了启动仪式。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梅芳作了精彩致辞,杭州市委市政府对三江两岸旅游产品和线路的开发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要求各个单位和各级政府都要“坚定信心、解放思想,坚持不懈地推进三江两岸水上黄金旅游线开发,打造成与法国塞纳河、德国莱茵河相媲美的世界级水上旅游胜地!”

今天在钱塘江畔启动富春山居画如新——“三江两岸”万人休闲游活动,既是响应市委市政府要求,通过充分挖掘三江两岸特色文化和旅游资源,打造新产品线路的一次试水,同时该活动也是今年杭州文化和旅游消费季的十大主题活动之一,意在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高品质、可靠、实惠的文旅产品和服务,真正实现“提振市场消费新动力,探索文旅共富新路径,拉动城乡文旅新消费”的目的。

楼倻捷局长、高翀副区长、沈杨根副总经理为首发团授旗。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楼倻捷宣布活动启动。

三江两岸万人休闲游活动的顺利启动,吹响“2022杭州文化和旅游消费季”系列活动的号角。仪式结束后,“富春山居画如新——‘三江两岸’万人休闲游”首发团共400多名游客们身着统一装备,从钱塘江夜游码头登上豪华“梦航号”游船,开启五天四晚的三江两岸休闲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