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491165/2022-00126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市文广旅游局 公开日期 2022-06-1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陈瑾调研文化广电旅游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3 10:33 信息来源: 点击量:

6月10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陈瑾来我局调研文化广电旅游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程华民陪同调研。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楼倻捷就全市文化广电旅游工作作了全面汇报,局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陈瑾对近年来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认为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班子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亮点纷呈,品牌提升有效,文化兴盛有力,产业复苏有序,疫情防控有为,特别是在全市隔离酒店储备和隔离房间调度工作中敢打硬仗,锻炼了队伍,在大战大考中作出了积极贡献。

她指出,要聚焦稳经济,切实加快文旅产业稳进提质。要用好政策措施“指挥棒”,全力落实服务业纾困政策,全力促进文旅行业复苏。要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突出文旅金名片、钱塘江诗路、大运河公园、文化场所等重大项目推进,加大文旅项目招商力度。要打好文旅消费“组合拳”,精心组织好“2022年杭州文化和旅游消费季”“文旅市集·宋韵杭州奇妙夜”“百县千碗”等活动,推进全域旅游,加快建设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策划发放文旅消费券,加强对外旅游促销,吸引更多游客来杭。

她强调,要聚焦兴文化,持续擦亮历史文化名城金字招牌。要精心打造世界遗产群落,坚持串珠成链,有序推进南宋皇城遗址保护利用,全面实施宋韵文化传世工程,打造国家宋韵文化基地。要大力推进城市记忆工程,要把典籍中的杭州、文物中的杭州、遗迹中的杭州、创意中的杭州全方位展示出来,统筹做好金石篆刻、丝绸、茶叶、瓷器等东方传统文化元素活态传承,要加快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快启动“三馆一中心”等地标性文化设施建设,持续打造城市书房,开展文化惠民活动,打造高水平城乡一体的“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

她要求,要聚焦保安全,全力防范处置行业风险隐患。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深化“无疫单位”创建,筑牢疫情防护网,做到放得稳,防得住,实现“双胜利”。要落细落实旅游安全管理,聚焦文化娱乐场所、旅游交通安全、旅游项目安全特别是新业态项目安全,全面加强旅游市场秩序整治。要全力确保广播电视播出安全,加强对播出机构、传输机构、网络视听机构的监督管理,确保安全播出“零事故”,为党的二十大和省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市府办七处、局办公室、规划处、艺术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