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中国旅游日”市、区两级联合开展文旅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20 17:17 来源: 市文广旅游局 点击率:

5月19日是第12个“中国旅游日”,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联合上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上城区湖滨街道办事处,结合今年中国旅游日“感悟中华文化 享受美好旅程”主题,在西子湖畔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现学现用”的有奖竞答文旅法治宣传活动。

市、区两级单位,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信访工作条例》、《杭州市旅游条例》、《杭州市西湖龙井茶保护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开展法治宣传,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并通过结合典型案例,以现场展板的形式向广大市民、游客,倡导文明旅游,宣传谨防养老诈骗等内容,并在活动现场以宣传内容为题,开展了有序而热烈的法律知识有奖竞答。

▲向市民、游客发放、讲解宣传资料

▲结合案例向市民、游客讲解法律法规知识、旅游出行提示。

▲市民、游客结合典型案例了解相关法律知识。

▲市民、游客现学现用,参加法律知识有奖竞答,执法人员“以赛促学”,开展法治宣传讲解。

▲市民、游客有序参加有奖竞答活动。

▲市、区两级多部门联合在景区周边开展旅游目的地秩序整治巡查。

▲相关宣传展板。

▲相关宣传展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