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491165/2022-00096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市文广旅游局 公开日期 2022-05-1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市文广旅游局调研“三江两岸”水上旅游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3 17:24 信息来源: 点击量:


为加快推动我市“三江两岸”水上旅游发展,5月2日,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楼倻捷深入富阳区、桐庐县、建德市调研“三江两岸”水上旅游产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弘中,局有关处室和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市运河集团沈杨根副总经理以及水上发展公司负责人和相关专家也受邀参加了调研。

1.jpg

“三江两岸”以钱塘江、富春江、新安江为主线,两岸风光旖旎,资源丰厚,人文荟萃,是国际一流的文化旅游目的地。楼倻捷一行乘船从水路实地察看了沿江旅游码头、景观风貌、旅游景点、乡村资源、文化场景等水上设施和产品,深入了解水上旅游产业市场状况,重点听取当前水上旅游发展的主要困难、建议举措。

2.jpg


在富阳郁达夫码头,楼倻捷考察了郁达夫故居,与富阳区委主要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在桐庐,她听取了桐庐水上旅游发展情况、梅蓉旅游综合体和洋洲综合性码头重点项目的介绍,考察了严子陵钓台景区假日旅游接待情况。

在建德梅城,她还考察了严州古城景区“五一”推出的新项目。楼倻捷强调,富阳、桐庐、建德作为“三江两岸”水上旅游的重要城市,要谋划建设一批重量级的文化旅游产品和配套设施,为水上旅游开发提供有力保障。

3.jpg


在船上,楼倻捷、赵弘中召开了调研座谈会,沈杨根副总经理介绍了运河集团发展水上旅游的主要工作以及下步思路。浙江工商大学王国新教授、市城市规划设计院华芳总工、原市文广旅游局孙喆副书记、市运河集团潘丹博士等四位专家对水上旅游的运营管理机制、文化定位、线路策划、政策支持、游轮建造、产品设计等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4.jpg


“三江两岸”是富春山居图的发源地,也是钱塘江诗词之路的精华段,拥有世界级的文化和旅游资源,在我市的文化旅游市场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发展水上旅游将加快沿江区域资源整合,增强旅游产业发展能级,推进区域旅游产业协调发展,助力西部山区百姓共同富裕,意义十分深远。

目前“三江两岸”水上旅游刚刚起步,面临许多困难和问题,需要加强引导和研究破题。此次调研将以问题为导向,对水上旅游的发展现状和困难作全面梳理,下步还将进行专题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推动水上旅游取得实质性突破,加快在“三江两岸”山水之中绘就现代版“富春山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