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数字赋能文旅新消费 加快线上线下协同发展——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与杭州市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22-04-29 10:41 来源: 市文广旅游局 点击率:

为深入推进数字文旅高质量发展的杭州新实践,在开拓数字文旅新消费领域联手发力,4月25日,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与杭州市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杭州金投)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杭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徐青山,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楼倻捷、副局长钱潮力,杭州金投集团董事长张锦铭、总经理虞利明,以及市商务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市国资委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本次签约仪式暨“虚猕数藏”平台发布会。


此次签约标志着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将与杭州金投建立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探索数字要素通过线上流通赋能线下实体产业的实践路径,在数字经济惠民、数字文旅体验升级、数字文创产品消费等方面寻求突破性的合作领域,合力布局数字文旅线上线下协同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

本次合作双方在杭州国际数字交易有限公司的数字藏品子品牌“虚猕数藏”平台发布会上完成正式签约。作为浙江省首个数字藏品规范化交易平台,“虚猕数藏”未来将发布杭州非遗文化、文旅景区等一系列相关数字藏品,进一步探索文旅产业与数字科技的创新结合,致力于推动杭州文化、艺术、非遗、旅游等领域的数字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