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执法人员着装管理规定培训

发布时间: 2022-04-11 11:23 来源: 市文广旅游局 点击率:

为贯彻落实《财政部司法部关于印发〈综合行政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管理办法〉的通知》《浙江省生态环境保护等部门行政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管理实施办法》《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管理规定(试行)〉的通知》等有关规定,2022年4月8日,市执法队组织开展执法人员着装管理规定培训,为下一步统一制式服装着装,进一步加强执法规范化、正规化建设奠定基础。

培训主要包括三个方面内容:解读《杭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行政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管理暂行规定》和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制式服装、标志配发种类等,提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制式服装着装管理相关要求。

市执法队制式服装和标志管理暂行规定包括制定依据、经费预算、配发范围、着装时间、管理要求等内容介绍。培训解读制式服装、标志配发种类时,重点对服装类的常服、执勤服、夏装短袖衬衣、防寒服四种服装的着装相关要求,依据文件规定和对照事先经过培训的执法人员穿着示范进行了详细地讲述,培训最后着重强调了制式服装着装管理的系列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