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491165/2022-00043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市文广旅游局 公开日期 2022-03-0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省、市文化和旅游部门赴亚组委对接文化亚运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07 15:02 信息来源: 点击量:

3月3日上午,省文化和旅游厅褚子育厅长、许澎副厅长率厅有关处室和事业单位负责人来杭调研亚运会筹办工作,并就文化亚运工作召开座谈会。陈卫强、孙旭东副市长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楼倻捷局长、刘宇峰二级巡视员、陆小龙副局长,以及亚组会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褚子育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亚运村、亚运会和亚残运会展示中心,详细了解项目进度、功能布局、场馆布置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

640 (1).jpeg

在座谈会上,亚组委大型活动部、外联部、保障部等部门分别介绍了开闭幕式表演、亚运村文化建村、来宾接待等工作进展以及需要省、市文旅部门支持的具体工作。

孙旭东副市长围绕亚运村内的文艺活动策划、文化氛围营造提出工作需求。陈卫强副市长传达了省委领导对杭州亚运会筹办工作的最新指示,要求打好文化牌、突出文化自信,提出要在火炬传递、开闭幕式活动策划、亚运村布置和全域亚运氛围营造上与充分体现文化办会,省市合力将十九届亚运会办成具有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精彩纷呈的体育文化盛会。

褚子育厅长听取汇报后,对杭州的亚运会筹办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将举全系统、全厅之力,聚焦文旅赋能,全力保障亚运会和亚残运会的筹办。他指出,针对亚运会的火炬传递、开闭幕式活动策划等具体工作,要实行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要明确具体任务、工作体系和时间表,设立专人专班负责推进与杭州亚组委的工作对接。要将文化、创意、艺术等重要元素融入到亚运会筹办的各个环节,加快形成浓厚的亚运文化氛围。

3月1日上午,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楼倻捷带队赴亚运村考察室内文化展馆、室外文化活动场地情况,与亚运村有关负责人共同探讨文化活动举办和文化氛围营造工作。全力推进文化亚运的筹备工作。余梅芳副局长和有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