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适用“新未保法”查处动画作品第一案

发布时间: 2022-03-10 14:30 来源: 市文广旅游局 点击率:

3月8日,中国扫黄打非网、光明网、浙江省扫黄打非微信公众号等各大媒体对杭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成功查处“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内容的广播电视节目案”进行了宣传报道。此案为全国适用2021年6月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查处动画作品第一案,对于积极贯彻“新未保法”,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净化文化市场,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有着较强的典型意义和积极作用。

当事人杭州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于2021年7月制作完成71集《噩梦时代前传》动画片,通过第三方公司用网盘链接的方式上传,用户通过手机应用可在线观看。《噩梦时代前传》动画片含有吃人、砍头、丧尸、自杀、人皮鬼等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等内容。

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规定,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依法对其作出警告并处罚款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