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再创新、IP再强化、杭甬再聚首——2022中国杭州大学生旅游节暨王者荣耀电竞争霸赛总决赛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 2022-12-13 09:56 来源: 市文广旅游局 点击率:

守正创新,挖掘、整理、提炼、塑造城市文化旅游IP,是提升一座城市文化辨识度、传播力和竞争力的有效手段。从文旅融合到打造高质量文旅IP,杭州文旅部门一直在坚持和创新,努力打造文旅知名IP。中国杭州大学生旅游节正是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多年来一直重点培育的文旅IP,也是推动文旅融合深度发展的生动实践。自2010年首届杭州大学生文化旅游节开始,从以“西湖十景”为会场,到以开放融合的姿态唱响文旅“双城记”;从围绕不同主题,突破传统,到不断创新,将年轻多元要素注入活动,以“文化为核”塑造杭州自己的文旅IP品牌。

12月11日,由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杭州市教育局、共青团杭州市委、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携手打造的文旅盛会——2022中国杭州大学生旅游节圆满落下帷幕。活动自10月初启动以来,先后举办开幕式、王者荣耀电竞争霸赛、城市记忆之旅、浙东运河走读、星空朗读会、智慧旅游发展青年沙龙等系列活动,创新活动载体和内容,紧扣青年喜好,立足在杭高校,辐射全国乃至部分国际高校,搭建了一个广大大学生参与的杭州文旅宣传平台,在拓宽大学生视野、激发文旅消费潜力、培育潜在市场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刘宇峰致辞

近年来,“文旅+”“+文旅”创意无限,亮点频出。当代年轻人热爱生活的同时打破陈规,不断拓展着自己的人生边界,青春焕发着“无界”主题。2022中国杭州大学生旅游节王者荣耀电竞争霸赛,从10月初开启后,来自上海、浙江、新疆、江苏、山东、北京、湖南、四川、贵州、河北、甘肃等11个省份86所大学的同学积极报名参赛,选手分布院校包括浙江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计量大学、新疆农业大学、北京联合大学、浙江传媒大学等等。总报名队伍128支共计640人。经过179场比赛过关斩将,贵州大学、河北科技学院、浙江长征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的四支队伍进入四强。最终贵州大学GYG战队在总决赛中脱颖而出荣获冠军,河北科技学院河北科技战队获得亚军。

王者荣耀电竞争霸赛的举办积极响应了“全民亚运、你我共享”亚运口号,宣传杭州城市形象,推动“旅游+体育”融合的同时,还进一步提升了年轻群体对杭州亚运会的关注度,更重要的是呈现出了杭州作为“互联网之都”的特色,进一步传播了杭州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