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这里的银杏即将迎来颜值巅峰,快去打卡!

发布时间: 2022-11-28 10:24 来源: 市文广旅游局 点击率:

有人说,秋冬时节未去过大慈岩看银杏的人,是不足以谈秋天的。叶落知秋,霜落知寒,如果说是秋风给了秋天颜色,那么,银杏就是阳光下最绚烂的一种。“这棵银杏已有700多岁,40米的个头,相当于10层楼高,直径1.3米的身材,要两三个成年人才能合抱,堪称建德银杏王。”工作人员说,11月下旬,落叶不扫,每一寸风景都禅意十足。

相信很多人已经迫不及待地等着今年银杏黄落,去拍上一组“大片”啦!金色的银杏叶漫天飘动,就像下起一场黄金雨。大地被铺成金黄色,抬头看,红窗黛瓦,低头看,满地银杏叶。古银杏与古寺庙相辅相成,自成一景。这是摄影人一致认同的最佳拍摄点。走在满地银杏叶上,树叶沙沙作响,瞬间像是回到童年踩着树叶玩耍的时光。

2.jpg

除了赏银杏,大慈岩本身也是个登高赏景的好地方哦!大慈岩主殿地藏王大殿依山建在洞穴中,一半嵌入岩腹,一半凌空,远远看过去,显得更为惊险独特。你可以全程徒步登山,也可以乘坐缆车,在满是禅意的大慈岩许下美好的祝愿。

微信图片_3.jpg

走在5D碎屏效果的透明玻璃栈道,驻足于36平米的玻璃观景台,俯仰之间,美景尽收眼底,更有踏云而行的快意。悬道位于景区制高点,不仅可以感受何为“一览众山小”,更是赏银杏的绝佳角度哦!你可以在此处驻、遐想,尽情领略山间美景,体会到“只缘身在此山中”的感觉。

这个周末,约上三两好友,来大慈岩爬山赏银杏,到古寺里放松心情,体验“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惬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