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游信息咨询服务网点设置与服务规范》完成修订报批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1-21 11:43 来源: 市文广旅游局 点击率:

2017年,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在全国率先制定发布了《旅游信息咨询服务网点设置与服务规范》(DB3301T 0198—2017)地方标准,并于2019年进行了修订更新。为适应数字化和文旅融合发展趋势,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对原标准进行了第二次修订,并更名为《文化和旅游信息咨询服务网点设置与服务规范》。2022年11月1日,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专家组对《文化和旅游信息咨询服务网点设置与服务规范》进行了最终评审,根据评审组的意见,标准编制组进行了修改完善,现已正式提交审核报批,待标准化主管部门批准发布。

《文化和旅游信息咨询服务网点设置与服务规范》制订过程中,项目团队本着科学严谨的态度,对全市文旅咨询服务网点进行了现场调研和走访,充分参考国家及地方、团体关联标准,积极听取利益相关者意见,结合文化与旅游融合后带来的新变化和发展新趋势,并针对杭州市文旅咨询服务网点发展建设的现状,经过广泛调研、充分论证、反复修改,最终确定标准的主要内容,完成了标准的修订工作。该标准充分考虑了数字化、文旅融合及主客共享等发展理念,对文旅咨询服务网点的基本要求、设施设备、服务内容、提升与改进等方面予以规范,既提出了原则要求,也提出了应该遵循的技术规范,内容简明扼要,具有可操作性,为国内的文化和旅游信息咨询服务发展进行了有益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