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组织开展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全员培训

发布时间: 2022-11-17 16:51 来源: 市文广旅游局 点击率:

为认真落实2022年度杭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计划要求,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执法人员的行政执法水平,11月14日—15日,杭州市组织开展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全员培训,来自全市13个区、县(市)和西湖风景名胜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人员共计140人参训。培训会由杭州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王海言副队长主持,李会学队长作开训动员。

培训会上,杭州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李会学队长回顾了今年以来全市文化市场在日常监管、专项整治、疫情防控、数改工作和队伍建设五个方面的工作情况,指出了当前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抓紧抓实全年目标任务、理顺执法改革中的工作职责边界以及创新监管方式方法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强调。李队长强调本次“技能大练兵”是在当前综合执法队伍下沉,各部门职能和人员整合的过程中推进举办的,市区两级执法部门要积极克服人员少、职责多的实际困难,以岗位“技能大练兵”活动为契机,通过集中学习、线上自学、网络考试、案卷评查和全员培训等多种形式,不断增长知识、拓宽视野,提高自身执法能力和办案水平积极有序推进文旅执法各项工作。

培训现场,邀请了文物执法领域的专家老师、行政诉讼领域经验丰富的顾问律师以及文化市场执法领域的国家级师资分别对《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工程管理》《新行政处罚法实施后的网络案件办理要点》《行政诉讼中常见问题》以及《办理旅游行政处罚案件的调查询问笔录技巧》进行了专题解读和案例分享。现场学习氛围浓厚、交流氛围热烈,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主题突出、内容全面扎实,对一线执法业务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