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区应急广播体系实现迭代升级

发布时间: 2022-10-21 10:35 来源: 市文广旅游局 点击率:

日前,余杭区农村应急广播体系建设项目顺利通过了竣工验收,标志着余杭区应急广播体系达到了《应急广播管理暂行办法》的有关要求。建成后的余杭区应急广播平台可以实时反映应急广播终端发送信息情况,完成了与省市平台对接,并实现了互联互通,

余杭区应急广播体系设置了358个应急广播终端(多灾易灾点12个、区林水防汛预警系统点位38个、村社接收终端308个),覆盖了全区12个镇街,切实做到了响得起来、联得上的要求。

试运行期间,系统运行稳定,余杭区相关部门、镇街通过农村应急广播平台发布常态化、季节性、区域性风险预警预报信息6365次,播发时长达208小时28分。提示群众及时做好灾害防范应对准备,定期发布应急科普信息,大力宣传安全生产、防灾避险知识、疫情防控要求,不断增强社会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为宣传引导、信息发布、社会治理等日常工作以及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等突发事件应对处置提供了有力保障。


户外接收终端施工



技术人员开展设备调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