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491165/2022-00011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市文广旅游局 公开日期 2022-01-1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绘共富-迎亚运”2022浙派新年书画展在杭举行

发布时间:2022-01-17 10:09 信息来源: 点击量:

为赓续浙派大师们孜孜以求的探索精神,打造浙派书画艺术的时代风范,用手中的画笔书写“共同富裕”和“喜迎亚运”的美好心愿,向社会表达浙派艺术家们浓浓的新春祝福,由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和杭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杭州黄宾虹学术研究会、浙江省余任天艺术研究会、杭州图书馆主办,联合陆维钊、吴茀之、诸乐三、陆抑非等艺术团体共同举办的“绘共富-迎亚运一2022浙派新年书画展”活动,近日在杭州图书馆展览艺术中心隆重开幕。

著名艺术家杜高杰先生宣布开幕后,与毕彰、马其宽、徐家昌、何水法、沈岳、骆恒光等当代艺术名家一起为现场笔会开笔合作,当代老中青艺术家们以墨采飞扬、纸上添花的特殊方式,记录了独属杭州的亚运感受,共同迎接2022年春天的到来。

本次书画展活动展出了黄宾虹、马一浮、张宗祥、诸闻韵、陆维钊、沙孟海、诸乐三、顾坤伯、余任天、陆抑非等一批浙派艺术大师,以及他们的艺术传人和在杭艺术家的作品共140幅。从这些作品中可以看到浙派书画艺术的渊源、传续与发展的一条延绵不绝的艺术文脉和笔墨内涵,以及它所流溢出独尚写意、绵厚润泽的宋韵气质,更让我们领略到杭州的文化脉搏如钱江浪涌、勇于弄潮的时代精神。

作为杭州市进入亚运年启动的首批“迎亚运”艺术活动,展览活动将免费向公众开放,并持续至1月19日,欢迎市民朋友前来参观欣赏(展览地址:杭州图书馆展览艺术中心,解放东路58号市民中心J座,地下北街11--12号)。


▲中国黄宾虹学术研究会会长毛建波教授致辞


中国画学会副会长何水法先生讲话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陆小龙讲话


杭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名誉主席杜高杰先生宣布开幕


▲何水法先生为笔会开笔


▲杜高杰先生现场作画

▲马其宽、徐家昌现场作画

骆恒光先生为画作题字

艺术家们现场泼墨

▲杜高杰  毕彰  马其宽  徐家昌  何水法  沈岳、骆恒光合作《绘共富 迎亚运》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