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惠民 创想美好” | 杭州旅游进社区暨9.27世界旅游日惠民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28 09:38 来源: 市文广旅游局 点击率:

为庆祝建党百年、迎接国庆的到来,丰富节日期间广大游客和杭州市民的文化生活与旅游体验,更好地展示杭州文旅融合的魅力,杭州旅游服务进社区暨9.27世界旅游日惠民活动在采荷街道·采荷文化园举办,将“文旅服务”送至市民家门口,在普及文旅知识的同时,让社区居民切实体验到文旅融合的成果。

本次活动由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采荷街道、杭州文广联合广告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围绕“文旅惠民”主题,深入杭城各大社区,主会场设在上城区·采荷街道,同时在萧山区·新塘街道、拱墅区·明真宫社区、滨江区·闻涛社区、西湖区·外东山弄社区设立了4个分会场,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开展信用主题宣传活动、文旅咨询、惠民便民等服务;现场发放最新的杭州文化旅游等宣传册,为市民出游提供便捷服务。

在采荷街道主会场,外国友人《忆江南》朗诵、太极双扇、拳、剑组合表演、时装、舞蹈等给现场市民带来精彩的展演。各项惠民便民服务举措满足市民多元化的需求。杭州市旅行社行业协会通过易拉宝展示、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诚信旅游、文明出游。

杭州图书馆的“一键借阅”来到了现场,让“书香”融入社区百姓。这是“图书馆第一次走进旅游日活动,希望市民除了想去的远方,把想看的书也加入清单,现在只需要手机进入‘一键借阅’小程序,就能把书免费送到家中,还可以随时随地免费听书获取知识”。杭州X秀(原:X绮幻之境)带来了最新资讯;浙江省中国国际旅行社、新世界国旅、浙江游侠客国旅、杭州一起游旅行社带来了特别定制的惠民旅游产品路线;杭州牙科医院的医师们现场为社区居民们提供口腔义诊等便民服务。

同时,在五个会场都设置了“杭式宋韵生活”体验课程,内容包括宋制点茶与花艺体验、釉上彩、心理瑜伽-禅绕画、软印篆刻、押花团扇、手工香牌制作等内容,通过画、香、花、诗、茶等经典元素再现南宋生活场景,充分展示南宋生活的风雅气息和休闲品位。非遗剪纸等民间艺术和生活美学相结合,受到了市民们的喜爱,“学员们”热情高涨,切实体验了一把宋韵风尚。

活动当天主办方还给社区联络员代表准备了“一日游”考察项目,主会场体验结束后,社区联络员代表前往国际博览中心和特色企业学习交流。对旅游者来说,旅游不仅是享乐体验,也是学习体验,更是理念更新的体验。在旅行途中,除了欣赏到优美的自然风光和历史遗迹外,还能真切感受到深厚的人文风情。通过旅游惠民进社区活动,营造美好生活的浓厚氛围,共话文旅融合与文化传承发展。


国庆长假前夕,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整合各区县(市)优质文化旅游资源,推出并发布2021秋季“四新”(新产品、新节庆、新线路和新优惠)文旅项目和中国杭州大学生文化旅游节优惠活动共计151项,其中新节庆8项,新产品35项,新线路11项,新优惠42项,大学生文化旅游节各类优惠5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