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狄刚副市长带队检查文化和旅游场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28 09:33 来源: 市文广旅游局 点击率:

为督促检查文化和旅游系统安全制度有效落实情况,确保国庆期间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9月27日,丁狄刚副市长率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卫健委、市应急管理局、市民宗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消防救援支队有关负责人,重点对断桥景区、灵隐寺景区、宋城景区的疫情防控措施、安全生产制度落实、节日值班值守及人员密集场所最大承载量管控、应急疏散等节前准备情况进行了安全检查。程华民副秘书长陪同检查。


断桥

        主要检查景区游客最大承载量测算和实时监控是否采取提前预警、疏导分流等措施;安全力量配备是否足够到位;断桥入口处车辆安全管控措施是否制定;疏散应急预案是否健全。


灵隐寺

        主要检查“限量、预约、错峰”的管控机制;最大承载量的规定、发布和落实情况;日常防火工作制度落实情况;游客疏散应急预案及应急演练等情况。


宋城

        主要检查景区“限量、预约、错峰”的管控机制,最大承载量的规定、发布和落实情况;游客疏散应急预案及应急演练等情况;游乐设施相关部门有无定期验收合格,是否定期维护检查;有无按要求在各危险地段设立各类安全警示标志,并根据使用及破损情况及时进行增加或修复加固;医疗救护设备、设施是否完善。


针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以及节日期间可能出现的安全问题,检查组要求被检单位立即予以整改。丁狄刚副市长强调,长假临近,景区要切实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把各项安全措施特别是要把“限量、预约、错峰”要求落到实处,认真做好测温、亮码等举措,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根据瞬时承载量制定切实可行、灵活机动的流量管控方案,并予认真落实;要增加人员配备,在容易形成人员聚集的区域设置专人疏导,加强巡查检查,严防游客出现扎堆、拥堵、踩踏事件;加强食品和餐饮管理,全力维护食品安全;注重消防通道畅通,加强消防应急演练,确保防火安全;要重视自查、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切实加以整改,以确保国庆文化和旅游活动安全、有序、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