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文化市场疫情防控一周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9-01 09:22 来源: 市文广旅游局 点击率:

    


         8月23日-8月29日,杭州市文化市场慎终如始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更实、更细、更长效。全市文化市场执法机构一周共出动检查2026人次,检查经营场所995家次,对13家防疫措施不到位的网吧责令自行停业整改,前期整改合格的经营场所有序开放。截至8月29日,全市先后共有314家防控措施不到位的经营场所自行停业整顿,其中网吧193家。

细化行业督查指导

市执法队领导继续带队开展督导指导,李会学队长赴西湖区督查,要求各经营场所对疫情防控常抓不懈,确保安全,杭州日报记者随同检查。林刚副队长赴拱墅区、临平区开展检查,加强指导,约谈“杰拉网咖”,引导企业争当行业防疫标杆。局机关各支部检查组、市执法队每日各巡查组、6个市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随机暗访督查,继续加强面上防控,发现并落实整改场所问题77个。此外,市执法队着手研究制订《杭州市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指南》,为网吧提供精细化、规范化防疫指导,在严细落实疫情防控中既有力度,又显温度。


强化属地精准管控

全市各地准确把握防疫形势,精准把控,宽严相济,在严格检查、守护市场安全的前提下积极维护行业发展。西湖区上线“防疫检查码”,数字赋能疫情防控,要求各经营场所每天在线申报自查情况;滨江区实行“黄、橙、红”分级关停措施;富阳区所有暂停营业的娱乐场所和网吧恢复正常经营,并签订防疫承诺书。


增强主体防疫意识

经过持续的防疫宣贯和督查指导,全市网吧、歌舞娱乐场所等经营场所防疫意识不断增强,媒体记者暗访中还发现部分网吧、歌舞娱乐场所在防疫“规定动作”的基础上,主动增设临时就餐区、增加室内消毒频率、隔桌入座等“自选动作”,多重方式守好“防疫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