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放松!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坚守一线,开展循环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8-16 09:37 来源: 市文广旅游局 点击率:

根据《全市文化和旅游场所新冠疫情防控督促检查工作方案》和《关于全面加强我市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组建了13个督查组,分赴全市13个区、县(市),开展以网吧等为重点的文旅行业疫情防控督查。此外,由执法队人员担任组长的杭州市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第3-8组共6个专项督查组也于8月4日起,分赴西湖、拱墅、滨江等地,对网吧等文化娱乐场所以及重点人员密集场所开展联合检查和督查。

8月13日下午,市文广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弘中带队,对杭州天天计算机技术服务部(网鱼网咖采荷路店)、杭州楚杰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杰拉网吧新塘路店)进行了防控检查。

检查组工作人员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认真查看网吧内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弘中和网吧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要求负责人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负起企业责任担当,维护群众生命健康。

8月14日下午,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林刚带队,对上城区2家网吧和2家KTV的防疫措施落实、消防、控烟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对场所内工作人员疫苗接种率、一米线设置、防疫应急预案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总体情况良好。

检查组对每个场所按不超过容量75%的要求明确了接待上限,并要求网吧对部分封闭空间的接待容量从严控制,重视通风和消杀工作。同时,检查组也提醒各场所工作人员在落实防疫措施中,如果遇到不配合、不服从管理的人员,建议进行报警处置,并报主管部门。

8月14日晚,由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牵头的杭州市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第八组(文旅、公安、卫健、交通、市场监管),在滨江区开展督查,重点检查“测温、亮码、佩戴口罩”,从业人员自身防护,无禁忌症人群疫苗接种以及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等情况。

检查组检查了网吧、夜总会、电影院等文化市场经营场所以及酒吧、药店等其它场所,总体情况较好。对于在检查中发现的某影院吧台前未设置一米线和入口处免洗手消毒液涉嫌不合格等问题,督查组人员责令立即改正。

检查过程中,对于疫情防控措施不落实的,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予以依法处理,并将情况及时上报市防控办。据悉,截至8月12日,已对95家防控措施不落实的网吧责令自行停业整顿,行政约谈网鱼网咖连锁企业,关停娱乐场所50家、演出场所21家、其他场所(电影院)1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