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约谈、关停!富阳区文广旅体局从严从紧开展防疫工作督查

发布时间: 2021-08-13 09:52 来源: 市文广旅游局 点击率:

为进一步加强人员聚集场所管理,从严从紧做好文化旅游体育市场疫情防控工作,富阳区文广旅体局多次开展文化旅游体育场所疫情防控专项督查,7月30日至今,共出动执法人员198人次,检查44家网吧、33家娱乐场所、7家演艺场所、5家景区和10家健身房。

检查人员一行重点检查场所内测温亮码戴口罩情况、每日消毒记录、工作人员每日体温登记和接种疫苗情况及工作人员是否知晓中高风险地区、非绿码和发热人员管控流程等疫情防控措施。

检查中发现个别场所存在前台测温亮码落实不到位且人员脱岗、工作人员防护措施不到位、场所内顾客不佩戴口罩、场所消杀登记记录不全等未按照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问题。

根据检查情况,区文广旅体局立即采取当场整改、约谈、关停等措施,严厉查处疫情防控不力的场所,截至8月10日,对38处疫情防控问题责令当场整改;对2家KTV、1家演艺场所、8家网吧负责人进行约谈;对6家疫情防控措施不力的网吧停业整改;对2家防控风险大、措施难到位的网吧进行关停。

富阳区文广旅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夏朝明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场所务必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一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在场所入口处设置醒目标志,提醒消费者做好个人防护,配合工作人员测温亮码。

二是加强工作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场所内日常巡查。

三是场所从业人员尽快接种疫苗,做到“应种尽种”。

四是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场所,该暂停的暂停、该关闭的关闭,坚决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下一阶段,富阳区文广旅体局将继续加强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力度,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确保文旅体行业安全、稳定、规范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