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萧山文旅(上海)推介会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21-07-14 10:04 来源: 萧山文旅 点击率:

2021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精神,推动长三角文旅融合一体化,加大萧山区文旅资源宣传和推广力度,促进文旅产业消费,提高知名度。“数智·亚运·新萧然2021萧山文旅(上海)推介会”,于7月12日上午在黄浦江畔隆重举行。两地文旅局领导、相关部门和乡镇、重点旅游企业及媒体代表总计140余人参加了此次推介会。

国际亚运城,数智新萧山。杭州市萧山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沈文明指出,近年来,萧山持续擦亮萧山文化“金名片”,大力实施全域旅游战略,形成了以首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之一“湘湖”为核心,拥有5家4A级旅游景区,以及开元森泊度假乐园、帆船和皮划艇基地等在内的大型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同时依托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模式,挖掘整合乡村文化遗产、生态旅游资源、特色农业产业。萧山区将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进一步拓展与上海的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涵,推动长三角文旅融合一体化。

随后,浦东新区文体旅游局旅游处处长张奎堂上台致词,张奎堂对萧山区赴浦东举行文旅推介会表示欢迎,并表示萧山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浦东有许多相似之处,希望浦东旅行社将更多客源输送到萧山,加强两地文旅交流,实现互融互通发展新格局。并指出上海与萧山的文旅交流合作的意义不仅仅在于双赢,更加能推动长三角文旅的一体化融合,更好的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精神,推动地域经济发展。

萧山,八千年的跨湖桥文明,两千年的建县历史,孕育了丰富的旅游资源及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在随后的文旅资源及招商项目推介环节,活动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带领大家走进萧山,看美丽绝伦的湘湖、壮观天下的钱塘江,领略上千年的诗路带文化。并表达了萧山热切盼望更多优秀企业来萧山观光考察、投资兴业,共创萧山未来格局,共享萧山发展红利的愿景。

本次推介会中,上海与萧山合作再次开启新的旅程。随着杭州东方文化园旅业集团与上海黎新国旅共同签署市场开发合作协议,及浙湘旅行社与上海新乐国际旅行社共同签署团队引流合作协议,庞大的上海市场对推动萧山文旅、萧山经济有着重大的作用,而上海人民也能寻得一处美丽的度假花园,为休闲生活增添一丝乐趣。

精彩纷呈的节目演绎带领观众身临其境般感受萧山文化特色,欢快的绍剧《美猴王》、优雅的舞蹈《若在萧山遇见你》,带领我们走在萧山的街道上,观赏美好的自然风景,体验特色的萧山美食,感受热情的萧山民风。抽奖互动一次又一次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更有网红前来打卡、直播,突破时间、区域的界限助推推萧山走进百姓、走进生活。

镇街特产展示、非遗体验展示、景区景点文创周边展示区也络绎不绝,嘉宾们纷纷近距离观看并体验萧山各类特色美食及非遗产品,最后还不忘带着萧山特产满载而归。

本次推介会上,各镇街、景区景点特别针对上海市民发布了优惠政策、产品以及相关旅游路线推荐,现场直观感受萧山特色文旅资源魅力的同时,更是实实在在获得了专属于上海旅行团的政策优惠。

吴越文化与时俱进,海派文化携手同行。萧山与上海同处在长三角核心地带,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人文相近、经贸密切,有着广泛的合作基础。萧山与上海的接触,不仅是地缘上的经济互补,更是奔竞不息的越文化与海纳百川的海派文化的一种交融。美好的萧山在等你,让我们一起齐聚萧山,共庆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