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浙派”经典书画展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6-09 10:43 来源: 市文广旅游局 点击率:

笔墨颂伟业,书画贺盛世。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到来之际,6月8日,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市艺术品行业协会承办的“百年浙派”经典书画联展在杭州图书馆开幕。杭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协副主席陈国妹宣布开幕,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大写意花鸟画研究院院长何水法在开幕式上讲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应雪林出席开幕式,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楼倻捷在开幕式上致辞,党组成员、副局长卓信宁,副局长陆小龙,近百名艺术家、艺术机构负责人和书画艺术爱好者参加了开幕式。


▲杭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协副主席陈国妹宣布“百年浙派”经典书画联展开幕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大写意花鸟画研究院院长何水法参加并致贺词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楼倻捷开幕致辞

这次展览为期一周(6月8日至12日),展出的100多幅书画精品中,有吴昌硕、黄宾虹、潘天寿、陆维钊等名人作品,以创作时间为轴,全面展现了近100年来现当代浙派书画艺术的传承发展。展出作品来自于我市获得“诚信艺术机构”称号的画廊、美术馆、美术社团等32家艺术机构。由于有西泠印社、国立艺专(中国美院),以及吴昌硕、黄宾虹、沙孟海等一大批书画名人,杭州成为现当代浙派书画艺术的策源地和大本营。不论是篆刻、书法,还是山水、花鸟、人物,都是名家辈出、薪火相传、繁花似锦、影响深远。这次“浙派百年”百幅经典书画联展的成功举办,对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坚定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促进全市文化艺术的繁荣和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我市广大艺术工作者一定会创造出更好更多的艺术精品,为推动我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更新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