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文旅体月报 | 2021年5月(第五期)

发布时间: 2021-06-04 09:23 来源: 千岛湖文旅体发布 点击率:

火热的“五一”长假

还在长假前的四月中旬,淳安县酒店住宿预订已呈“一房难求”之势。实际五一长假前三天预订率达90%以上,满房酒店不在少数,整个假期住宿热度达到2019年水平。由此带动县域旅游的热度,处处人潮涌动,消费火热。关于假期的新闻两度登陆《新闻联播》,上了《人民日报》头版。


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12日,淳安县文广旅体局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专题党课),局党委书记、局长方必盛作专题辅导,就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作部署,县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县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解佑星同志作宣讲。


宣 传 推 广

赴宁波举办疗休养恳谈会

14日,联合县总工会赴宁波举办疗休养恳谈会,邀请宁波市和区县两级工会、大型企事业单位工会及疗休养组团社、媒体,与县内企业面对面商洽,实现精准对接。


与杭钢集团达成疗休养战略合作

19至20日, 杭钢集团2021年疗休养启动暨与加快发展县疗休养合作大会在遂昌召开,我局与县总工会联合赴会推介,成为杭钢集团2021年职工疗休养定点目的地。


举办2021千岛湖博物馆&旅游日活动

18日,“馆藏大美·文游淳安”——2021千岛湖博物馆&旅游日活动在珍珠广场举行,首度推出文化主题旅游线路、发布首款文旅产品“翰墨千岛”。


参与“中国旅游日”推介活动

5月19日,组织旅游集团参加杭州市文旅局组织的“中国旅游日”广场推介活动。


参加“千岛集市”主题党日推介活动

25至26日,赴杭参加主题党日“千岛集市”广场推介活动,向市民推荐千岛湖当季旅游线路和民宿。


文旅促销走进南京长沙福州

24至29日,局党委书记、局长方必盛率我县文旅促销团,参加由市文旅局组织的赴福建、长沙和南京客源地文旅促销活动。促销团着重向客源地推介了我县全域旅游资源、旅游产品和旅游政策,与当地市场组团大社建立紧密联系。


2021千万游客寻访百年百景活动

30至31日,我局参加由省文旅厅在平阳举办的“红色根脉红动浙江”——2021千万游客寻访百年百景活动。下姜村、千岛湖景区作为红色资源点在仪式上作了重点推荐。


活动与赛事


市第九届老年人运动会健身秧歌圆满落幕

10至11日,“庆祝建党百年 喜迎亚运盛会”杭州市第九届老年人体育健身运动会健身秧歌比赛在县体育馆圆满落幕。


承办第四届千岛湖女子乡村马拉松暨浙马跑团百公里接力赛

16日,由县政府主办,中洲镇和我局承办的第四届千岛湖女子乡村马拉松暨浙马跑团百公里接力赛在中洲镇开赛,吸引各地选手500余名参赛。


第五届青年篮球赛暨第31届“千岛湖杯”篮球赛开幕

28日,由团县委和我局主办的这项赛事在县体育馆开幕。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汤燕君出席开幕式。CBA全明星赛扣篮亚军陈登星现场扣篮表演。


“百县千碗·淳安味道”开展网络投票

“百县千碗·淳安味道”网络投票活动24日结束,为期5天,计划产生具有淳安特色的十碗大菜、十碗冷盘、十碗点心。


学 习 与 交 流

召开县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进驻会

21日,我局组织召开县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进驻会。局党委书记、局长方必盛汇报了我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学习计划。县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吴建伟在会上传达了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相关精神和工作要求,并对下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指导意见。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红色文艺作品创作采风活动

25日,县文化馆党支部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文艺宣传队,走进我县“解放第一村”——三坦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红色文艺作品创作采风活动。


检 查 指 导

省体育局到我县开展后备人才基地统评检查

7日至8日,省体育局统评工作组分别到梓桐镇初级中学、千岛湖镇第六小学开展行政检查和后备人才基地统评检查,并开展相关指导。


开展涉旅行业安全生产普查

根据省、市有关决策和指示,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三中队、局行业管理科联合开展旅游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工 作 部 署

年度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12日,我局召开年度党风廉政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党风廉政工作情况,部署安排今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


召开文化线工作例会

21日,局党委书记、局长方必盛在文化线工作例会上对当前工作作了点评,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召开全县景区数据入舱工作推进会

26日,我局组织召开全县景区数据入舱工作推进会,局分管领导介绍我县景区数字改革情况,对各景区数据接入文旅数字驾驶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部分A级景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改造、精提升”开始晾晒成果

随着“微改造”推进,“精提升”成效渐显。为宣传好最佳实践案例,《千岛湖文旅体发布》本月推出“微改造、精提升”专栏,以一期一聚焦方式展示我县行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