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市文广旅体局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六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21 09:31 来源: 建德文广旅体局 点击率:

6月15日下午, 建德市文广旅体局在博物馆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6月主题党日活动。局党组成员、“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机关党委下属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献萍主持活动。

在隆重热烈、庄重简洁的颁发仪式上,局党组书记、局长谢黎琴,局党组成员、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专职副队长邵永忠,局调研员沈友君向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8位老党员代表逐一颁发纪念章,青年党员代表为老党员们献上鲜花,老党员也将写有寄语的书籍赠送给青年党员。

拥有52年党龄的老党员代表方渭福同志发表了感言,对党、对文旅事业感情深厚、情真意切,对年轻党员提出殷切希望。年轻党员代表李诗同志在发扬老同志优良传统、接续前进上作了传承表态发言。

谢黎琴代表局党组向获颁纪念章的老党员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她表示颁发纪念章是对老党员的一次“最高褒奖”,是对年轻党员的一次“精神洗礼”。这些老党员饱经风霜,亲历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历史进程,是当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活教材”“好榜样”。全局年轻党员干部特别是入党积极分子要积极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对标学习,立为国奉献之志、立为民服务之志,学会敢拼、敢闯、敢担当,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高水平开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我局深入实施“文旅活市”战略、高质量推进融合的关键之年。此次活动是对干事创业的一次“号令集结”。全局党员干部同志要从纪念章的“荣光”里悟出敬业和实干,对照“十四五”时期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拿出真招实招破重点、解难点、击痛点,以更实举措续写“光荣在党50年”的时代新篇,为推进文广旅体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党史宣讲追寻红色记忆,感悟革命精神。青年干部朱婷婷以《学史悟思 初心如磐》为题,宣讲了在革命斗争岁月中大洋镇双童烈士的故事。

重温入党申请书重温入党申请书,砥砺奋进新征程。党员代表叶杰诵读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讲述了入党初心、入党经历,并分享了重温入党申请书的感悟。

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面对鲜红的党旗,老党员郑祝明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党员干部一起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

参观红色足迹,学习革命知识。在博物馆近现代历史厅中,一张张图片、一段段记录,仿佛将大家带回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灿烂辉煌的纪念章,可歌可泣的事迹,矢志不渝的初心,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以老同志为榜样,薪火相传、接续奋斗,落实落细落成各项工作措施,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