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韵味杭州·游礼相伴”2021“杭州游礼”文旅惠民发布仪式暨杭州市伴手礼创意设计大赛颁奖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21-11-30 09:58 来源: 市文广旅游局 点击率:

为进一步深化杭州市“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建设工作,挖掘和激发文化与旅游消费潜力。11月26日,“韵味杭州·游礼相伴”2021“杭州游礼”文旅惠民发布仪式暨杭州市伴手礼创意设计大赛颁奖活动在网易蜗牛图书馆举行。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楼倻捷,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刘宇峰,杭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李会学,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产业发展处处长朱剑明,网易(杭州)党委书记周骏,网易传媒本地华东总经理娄弘弢,网易严选商品管理总监朱铱,杭州市特色潜力行业相关协会,获奖企业代表以及媒体代表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2021“杭州游礼”文旅惠民活动是今年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联合网易共同落实“民呼我为”要求,帮助文旅企业应对疫情影响,拓展销售渠道,解决因到杭游客减少、产品滞销困境的一项为民服务举措;也是深化杭州“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建设,进一步构建“互联网+文旅新消费”杭州模式的新路径新尝试。自8月底启动以来,获得了来自各方的响应与支持。经过前期各区、县(市)文广旅游局、协会、企业的推荐,网易新闻的推广及网易严选甄选,目前已有部分产品上线网易严选,并在严选开辟“杭州游礼”板块进行推售。

活动现场,举行了“韵味杭州·游礼相伴”2021“杭州游礼”文旅惠民发布仪式。“杭州游礼”的正式发布,为杭州文化旅游产品发展注入新活力,助力杭州文旅消费服务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扩大服务覆盖面,进一步促进杭州文旅消费升级,彰显杭州消费文化的魅力。

同时,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也推出了“2021杭州市伴手礼创意设计大赛”活动,最终评审出了实物类作品金奖2个、银奖7个、铜奖13个,最受市场欢迎的宋韵文化伴手礼10个和红色文化伴手礼10个,以及创意设计类作品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

杭州市伴手礼创意设计大赛不仅为参赛企业们提供了一个广阔的文化创意展示平台,个人、企业与组织机构之间的交流学习也让大家收获良多。在活动现场,杭州泓艺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杭州研巧文化有限公司、杭州余杭超山风景名胜区旅游度假有限公司进行了精彩推介,介绍了参与本次大赛设计的作品,讲述从整体概念到新产品诞生背后的故事,赋予了产品更多的文化内涵。

用文化为城市铸魂,创意为城市赋能,推动更多资源转化为文创产品、旅游商品,让地域文化融入杭州旅游产品的基因,让旅游产品带来更多杭州文化的积淀。本次活动搭建起杭州文旅产品消费新平台,用创新思维引导旅游产品开发设计和消费升级,大力推动了杭州旅游产品提质发展、品牌提升,促进了文旅消费,共同打造出美好的城市文旅消费新图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