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491165/2021-00280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市文广旅游局 公开日期 2021-11-3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赴网易集团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1-11-30 17:08 信息来源: 点击量:


640.jpg

26日下午,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楼倻捷参加与网易共同主办的“韵味杭州·游礼相伴”杭州文旅惠民发布仪式后,马不停蹄前往网易集团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座谈。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刘宇峰,市文化综合市场行政执法队队长李会学及有关业务处室参加调研座谈。

网易是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公司之一,是全球领先的在线游戏开发与发行公司,也是中国最大的电子邮件服务商,并拥有中国领先的自营品质电商品牌、中国领先的在线音乐平台、在线教育平台、资讯传媒平台,覆盖全中国超过10亿用户。在网易杭州园区,楼倻捷同志详细了解了网易云音乐、网易传媒、网易游戏、网易有道、网易严选,共同探讨开展杭州“音乐之城”品牌打造、数字文旅提升杭州文旅消费、共建非遗研学之路、策划未来数字文旅大会等工作情况。

0.jpg

楼倻捷指出,当前全党上下正在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市掀起“六讲六做”大宣讲新高潮。作为互联网文化企业的标杆单位,网易集团要率先做红色根脉的坚定守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新时代“重要窗口”的优秀建设者、人民至上的不懈奋斗者、“八八战略”的忠实践行者、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先行探路者。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作为行业监管者、企业服务者,要结合“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突出企业有感,聚焦“急难愁盼”办实事;突出政企协同,聚焦攻坚克难求突破;突出先行示范,聚焦共同富裕强作为;突出变革思维,聚焦常态长效建机制。

楼倻捷就全市文化广电旅游行业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幸福文旅”,推动实现“精神富有、文化先行”,为杭州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与网易各部门进行深入探讨,形成了一系列政企合作、相互支持、融合发展的共识,不断拓展文旅合作与服务空间。

一是强化党建引领,组建文旅行业党建工作联盟

以文化、广电、旅游标杆企业及社团(协会、民办非企业单位)为纽带,强化行业联动、党群互动、智治驱动。网易集团要模范带头,组织、参与文旅党建工作联盟,形成“党建促发展,行业争先锋”的工作氛围,为杭州文旅行业组织建设起到示范表率作用。

二是建设文化新高地,共同推进“杭州品牌推广行动”

支持网易云音乐、网易传媒创新能力与传播优势,精心策划未来数字文旅大会、杭州“音乐之城”品牌系列活动,通过网易系亿级流量宣发、LOOK直播、抖音等线上渠道发酵,做好新时代数字化文旅传播,打造杭州文旅IP新形象。

三是借力数字化改革,全新提升杭州文旅消费

鼓励网易通过游戏引擎、人工智能、扩展现实、区块链等元宇宙技术布局,打造一个线上、线下全真互联一体化的文旅消费引擎,搭载游戏化内容及数字资产构建全新的沉浸式文旅消费交互平台,开启未来旅游先行地。

四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共建非遗研学之路

采取线下特色非遗路线+网易有道平台、网易新闻平台+非遗故事、非遗知识相结合的形式,打造新杭州非遗研学线路,寓教于乐,将弘扬非遗与地方旅游相结合,挖掘与感受传统文化之美,做好新时代数字化非遗传播。

五是坚持文旅惠民,开展好“民呼我为”服务项目

“杭州游礼”文旅惠民活动是帮助文旅企业应对疫情影响、拓展销售渠道、解决因到杭游客减少、陷入产品滞销困境的一项为民服务举措;也是深化杭州“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建设,进一步构建“互联网+文旅新消费”杭州模式的新路径、新尝试。下一步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与网易严选将继续跟进后续选品与上线,特别是非遗IP、传统工艺板块,通过直播带货、专区活动、爆品打造等支持,打造全新杭州特色文化伴手礼品牌,提升杭州文旅新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