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26 10:12 来源: 市文广旅游局 点击率:

11月25日,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弘中主持并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提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管领导干部、一级调研员、正处级督查专员、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围绕“讲好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做红色根脉的坚定守护者”,就是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六学联动”,着眼于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一是强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领导干部率先学。二是办好“文旅干部大讲堂”,处级干部重点学。三是坚持党员主题日活动,人人做到原原本本学。四是组织好冬训春训,党员干部集中系统学。五是打磨“音乐党课”“红色直播间”等学习平台,创新载体学。六是发挥“五大员”作用,走进红色基地现场学。

围绕“讲好新时代的辉煌成就,做‘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就是要以“读红色经典+走红色路线”的方式,通过“现场+云播”,从历史、人文、经历等多个维度展示杭州为党在民族解放和复兴征程而艰苦奋斗、牺牲奉献的崇高精神,全景式、立体式、延展式呈现“家门口”红色文化,将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掀起学习党史的热潮和高潮。创新红色教育展示方式,打造全省红色旅游发展的示范区、引领区、创新区,创建红色景区研学旅游基地,提升红色旅游景区基础设施条件和服务水平,加强新增景区革命文物资源保护和红色文化内涵挖掘,整合周边自然生态、传统文化、特色乡村等旅游资源,开发复合型旅游产品。


会议指出,围绕“讲好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做新时代‘重要窗口’的优秀建设者”,就是要建设新时代文化高地,以亚运盛会和“亚洲之光”国际艺术节在杭举办为重要契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历史文化名城,切实守好杭州的“根”和“魂”,积极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和国际影响力。推动文广旅改革创新,以数字化改革为动力和总牵引,争取形成文旅数字化改革标志性成果和“硬核”场景应用。建设“幸福文旅”,积极谋划共同富裕“文旅方案”,高水平打造“一核九星”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

围绕“讲好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做人民至上的不懈奋斗者”,就是要将“传承红色文化,赓续红色文化血脉,用好红色文化资源,率先实现精神富裕”纳入“三为”实践教育活动重要内容,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数字文旅提升组、重大项目推进组、文旅企业服务组、志愿宣传服务组、减负担专项行动组、“助万企、帮万户”服务组的六个专项组服务能力和水平,切实解决好当前市民、游客、企业、基层的“急难愁盼”。

围绕“讲好总书记在浙江的故事,做‘八八战略’的忠实践行者”,就是要深入挖掘我市红色资源和推进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通过文艺创作、文艺演出、展示展览等多种形式,全方位、立体化展示杭州人民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时代风采,展示杭州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创新创造,凝聚起全市上下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的磅礴力量。继续开展红色文化巡演,举办红色文化展示展览,组织红色文化作品创作。开展文旅行业党员先锋示范岗选树。发挥市文旅行业党建工作联盟桥梁纽带作用,选树“十佳党员先锋示范岗”,使之成为杭州文旅行业社团协会党建双强的典型。

围绕“讲好总书记赋予浙江的重大历史使命,做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先行探路者”,就是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以前瞻性理念、创造性思路善谋引领性项目、标志性成果,推动学习成效转化为贯彻落实省委文化工作会议和市委文化工作座谈会,开创文化广电旅游领域新气象的鲜明工作成效。抓重大投资,从服务、协调、激励、指导等方面全力推进,确保年度文旅投资继续走在全省前列。抓重大项目,合力推进杭州艺校迁扩建项目、“文化两中心”项目、杭州音乐厅项目、“三馆一中心”项目。抓重大政策研究,贯彻落实《推进杭州市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出台《杭州市旅游国际化行动计划(2021-2025年)》,推出《杭州“一核九星”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建设行动方案(2021-2025)》、《关于高质量推进杭州市公共文化服务现代化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卓信宁、余梅芳,局一级调研员那燕、郑智伟、张安胜,执法队副队长林刚、杭州艺校校长胡素方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