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1-15 14:39 来源: 市文广旅游局 点击率:

11月12日下午,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楼倻捷领学全会公报并与大家分享学习体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管领导干部和党员干部代表交流发言。一级调研员以上局领导,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党(总)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楼倻捷同志领学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围绕九个关键词分享初步学习体会。一是全会完成了三件“重要任务”;二是阐述党经历四个时期“历史使命”;三是归纳了建党百年实现理论与实践的七大“重大飞跃”;四是回顾了党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十三个方面的“重大成就”;五是指出了党百年奋斗中五个“重大意义”;六是提炼出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七是提出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三点“重大使命”;八是决定重要时刻召开“重要会议”;九是就是向全党发出“重要号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楼倻捷同志指出,六中全会《公报》《决议》为我们走好新的百年奋斗赶考之路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能,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谦虚谨慎、艰苦奋斗、蹄疾步稳、实干创新;要深刻认识文化力量、人文优势对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作用,认识到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基础稳固,离不开先进文化的正确指引。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文化建设重要论述的学习,她指出:

一是要始终坚持党对文化工作的领导,确保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确保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


二是要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推动文化广电旅游系统全面深化改革创新。要深刻认识数字经济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构筑国家竞争新优势中的深远意义,善用现代化手段提升行业监管能力、治理水平和公共文化服务质量。

三是要聚焦“亚运会、共同富裕、新时代文化高地、数字化改革”等关键词,做好当下、谋划明年,用更多标志性成果和硬核实力场景来有效检验文旅人的学习能力和学习成果。


楼倻捷结合近期全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精神,以深化宣传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巩固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要求:一是思想上再重视,在“深”字上持续用力;二是服务群众行动上再抓实,在“效”字上持续用力;三是责任上再压紧,在“严”字上持续用力。要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高潮,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拿出决战决胜的精神、奋力冲刺的干劲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目标任务。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弘中,局党组成员刘宇峰、曲波、姜君,副局长陆小龙、执法队队长李会学、二级巡视员孙喆,执法队副队长王海言、安波等9名同志交流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