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狄刚副市长调研杭州艺校迁扩建项目

发布时间: 2021-10-13 15:42 来源: 市文广旅游局 点击率:

2021年10月11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丁狄刚、副秘书长程华民赴杭州艺术学校迁扩建项目地块现场调研,实地踏勘了项目建设用地现状,了解土地征用审批等情况,并在西湖区转塘街道办事处主持召开了专题协调会。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楼倻捷陪同调研。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建委、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林水局负责人和西湖区政府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市文广旅游局、西湖区政府专题汇报,并就加快推进杭州艺校项目建设前期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

丁狄刚副市长指出,杭州艺校迁扩建项目是市政府的重点项目,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在市直相关部门协同推进和西湖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项目前期做了大量的基础性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丁狄刚副市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1.要加快用地征迁和审批。加快项目建设地块内的建筑物清理,抓紧农转用地审批组件报批。

2.抓紧落实项目资金预算。经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定后,及时下达土地款和项目前期经费。同时,明年的项目经费预算要早安排,确保经费保障及时到位。

3.做好工程设计及审批。市级相关部门要加强对项目设计方案指导、会审,组织专家论证,努力建设高品质的校区。要充分考虑到项目建设地块的地形、地质特点,确保安全。建筑、设施设计要体现品质,满足各类功能需求,室内装饰要简朴、节约。环境配套要合理利用现有地形条件,注重景观效果。

4.加强项目建设过程管理。相关部门要加强对项目单位工程建设程序管理的指导,严密组织好项目建设招标工作,做好项目推进各环节的衔接,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进度。市文广旅游局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班,合力推进项目建设,力争年底前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