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30万人打卡临平!

发布时间: 2021-10-11 09:36 来源: 市文广旅游局 点击率:

“十一”国庆假期,临平区景区(点)共接待游客304284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5.92%,实现营业收入752.324万元,同比增长48.03%。

国庆假期,临平多样文化和旅游活动精彩纷呈


国潮宋韵,增强文旅体验

“国乐飘香 幸福来临”中国·临平国乐节相继在临平大剧院、人民广场藕花洲大舞台、文化艺术长廊室外舞台演出,开设翡翠筝团专场音乐会、当代著名演奏家协奏曲专场、民族管弦乐专场,每场发放300张惠民赠票,为群众带来高质量的艺术盛宴。

超山风景名胜区举办“国潮宋韵”国风音乐主题活动,市民游客穿着汉服,参与民乐演奏,登高游园。此外,景区内《十年不到香雪海 梅花忆我我忆梅——吴昌硕五代后裔书画篆刻作品展》也吸引不少游客参观。

塘栖古镇景区漕舫船开航,何思敬纪念馆、运河遗产塘栖广济桥展示厅、塘栖枇杷产业博览馆等成为假日旅游体验好去处。


业态融合,激发文旅消费

第十二届大运河鱼羊美食节在五杭集镇开幕,发布“鱼羊节”IP,展示运河家宴,在共富集市中展销“诗画浙江·百县千碗”临平美食。运河街道还同步推出了农文旅游线,串联大运河美食展示馆、1986文创园、草莓君主题农场等。

余之城生活广场举办“漫游临平 潮趣生活”动漫主题活动,漫威惊喜市集、漫画FACE体验、空中动漫涂鸦运动场、公益漫画展等二次元体验获得不少年轻人青睐。

艺尚小镇在节前派发消费券,吸引市民游客在国庆期间体验烘焙、茶艺、成衣定制等休闲活动,正值盛放期的花海也是吸引了一大波游客慕名而来。

新开业的临平百联奥特莱斯,凭借浓郁的国风建筑美学,成为假期购物首选地和网红打卡地。

杭州冰雪大世界、杭州跑步中心等地也成为了假期亲子游的热门选择。


上下联动,优化文旅服务

临平区图书馆推出“壮丽72年,奋进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主题书展,礼赞新中国 歌唱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颂歌展,亲子绘本阅读、少儿陶艺培训等活动,以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为本地市民提供多维度文化体验。

各镇街纷纷开展各类文体活动,东湖街道举办喜迎国庆集体观影活动,南苑街道举办读书公益课、钢琴音乐会公益专场等,形成区-镇-村联动,增添节日文化氛围。

假期舒心更要安心,各项安全工作落实到位

假期放假不放松!区文广旅体局对区内网吧、KTV、影院、景区、公共文化体育场馆等场所开展重点巡查,要求各场所严格落实各级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管理,督促落实“限量、预约、错峰”开放要求,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国庆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323人次,开展景区及文化和旅游场馆巡查114家次。

假日期间各文旅体企业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加强用电、防火安全管理工作。对预约消费、实名登记、亮码测温、佩戴口罩、人流控制、安全管理等制度的落实不到位的场所责令整改,确保假日期间健康有序地经营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