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开幕,“杭州元素”闪耀现场

发布时间: 2020-09-03 18:18 来源: 市文广旅游局 点击率:

一河揽千年,文脉通古今,第二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9月3日正式在江苏无锡拉开大幕。本届运博会以“融合·创新·共享”主题,围绕助力后疫情时期文旅市场重振,打造运河沿线城市文旅融合发展的“文化盛会”。

对于杭州而言,比起西湖的秀美和钱塘江的奔放,运河则融入于这座城市的市井与民生之中,沉淀了更多的生活气息。随着杭州加快推进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一条拥有独特韵味和别样精彩的文化风情旅游线“呼之欲出”。

为了更好地宣传杭州运河文化旅游资源,吸引更多省外游客来杭旅游,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携手拱墅区文广旅体局、余杭区文广旅体局、运河集团、塘栖古镇及相关文旅企业共15家单位参展。本届运博会杭州精品展馆以“世界遗产里的杭州”为主题,以遗产活化传承为主线,为市民游客呈现大运河世遗保护活化的“杭州样式”。

丹青描绘杭州情

120平方的展厅中,巨幕西湖十景古画展现“最忆是杭州”,画面截取清代董邦达的西湖十景图,浩浩绘画长卷,鲜活的展现古西湖全貌,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来打卡拍照。

遇见杭式生活

现场邀请老开心茶馆国家级非遗项目小热昏传承人俞康发、黄龙艺术团现身表演,还为匠铜实业、张小泉剪刀、吴理人民俗艺术馆等非遗企业设立工艺美术作品、文创产品的展区展销,通过表演和展陈等方式,让游客在观看中感知杭州运河文化的魅力,让更多人深入了解杭州“老底子”文化。同时杭州旅游企业代表推出了一系列惠民旅游产品,通过线上扫码线下出发。

江苏省市领导第一站就来到杭州馆,驻足观听杭州地方特色曲艺——小热昏,了解杭州关于运河文化的传承保护成果,并参观了展区展品展销推介情况。

饕餮“杭州满汉全席”

本届运博会,杭帮菜博物馆也把地道的杭州美食搬到现场,再现杭州的味道。作为中国八大菜系中浙菜的主要流派,杭帮菜以清淡、雅致的特质虏获了八方食客。活动现场邀请杭帮菜博物馆的匠心美食大师为市民游客展示杭州美食文化的独特魅力。

本届运博会参展单位: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杭州拱墅区文广旅体局、杭州余杭区文广旅体局、杭州余杭区塘栖镇人民政府、杭州市旅行社行业协会、浙江省中国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新世界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水上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杭州金河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老开心茶馆、匠铜实业杭州有限公司、张小泉股份有限公司、吴理人民俗艺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