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杭州都市圈文化旅游新春惠民大联展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4-02 15:43 来源: 市文广旅游局 点击率:


1月4日,杭州都市圈文化旅游新春惠民大联展活动在下城区西湖文化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杭州都市圈旅游和文化专委会和下城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宁波、温州及杭州市各区、县(市)文化旅游主管部门、杭州市旅行社行业协会、杭州市饭店行业协会、杭州市十大特色潜力行业协会、杭州市旅游协会景区景点分会等联合协办,由浙江新世界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和杭州文广联合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具体承办。

杭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程华民出席并致辞,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杭州都市圈旅游和文化专委会各成员单位、宁波市、温州市、下城区人民政府;杭州市运河集团、杭州市商旅集团,杭州区、县(市)文广旅体局;旅行社协会、饭店协会、特潜行业协会、景区景点分会等单位代表及在杭媒体近300人参加。


本次联展是展示“文旅融合”  “民俗年味”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共设84个展位,展位总面积达1000平方米,实际展架展示区域达600平方米,舞台观众互动区面积达450平方米。杭州都市圈六市(杭州、嘉兴、湖州、绍兴、衢州、黄山)及宁波、温州文化广电旅游局、杭州区、县(市)旅游主管部门、市商旅集团、市运河集团、市旅行社行业协会、市特潜行业协会、市饭店行业协会、市景区景点分会等近30家旅游牵头单位及近70家涉旅企业参展,与市民游客面对面地进行文游产品、惠民举措发布,新春送福字春联、文旅商品展示和旅游推介、抽奖、演出活动,吸引了现场广大市民游客朋驻足观看。其中有15家参展单位在主舞台进行了新春旅游产品推介、演出及抽奖互动,共计送出奖品40余份。




“新春旅游惠民活动”是由我市文化旅游部门牵头组织举办的一项传统活动,多年来一直深受广大市民和游客的喜爱。今年的“新春文化旅游惠民大联展”在往年传统展陈方式的基础上,注重文旅融合,注重开拓创新,更加“亲民惠民”。在活动规模上又有新的突破,不仅杭州都市圈城市嘉兴、湖州、衢州、黄山市的文旅部门都组织了旅游企业前来参展,同时还有省内的宁波、温州等文旅部门。在活动内容和方式上,不仅有旅游产品惠民举措发布,同时也开展新春送祝福、文旅商品展示、文化演出等活动,烘托了欢快浓郁的年味。



这次新春大联展,杭州市各区县文化和旅游部门、文旅企业共计整合推出68项新开发的节庆活动、19条新整合的旅游线路和81项惠民举措;杭州都市圈六市共计推出230多项全新的旅游产品线路以及226项惠民优惠举措。我们还专门制作了《2020杭州文化旅游新春优惠活动资讯》手册,方便市民游客了解杭州都市圈有关城市在新春期间推出的充满节庆氛围的文化旅游优惠和年俗活动。



本次活动还特地邀请了浙美书画院院长张向中、杭州西湖美术院执行院长俞富康、杭州钱塘文化艺术中心顾问导师刘为明和杭州大名书画艺术研究院院长苏雪峰等7位著名书法家为广大市民及游客朋友写新春对联、送新春福字。据统计,活动当天共送出1000余份新春福字以及300余份新春对联,为市民及游客朋友们送去满满的新春祝福。




通过本次大联展活动,杭州都市圈以及省内有关城市将丰富多样的文化旅游产品和优惠举措带给市民游客,必将进一步满足杭州、杭州都市圈相关城市市民和中外游客的文化旅游需求。我们也期待,通过本次活动,有更多的中外游客趁着寒假、趁着新春佳节来到“杭州都市圈”城市旅游度假,感受“杭州都市圈”城市“江南春早”的别样韵味。